選單 首頁 搜尋

狗皮藥膏治腰痛 女背驚見灼傷「流黃色液體」

2016/09/11 15:07 字級:
狗皮藥膏治腰痛 女背驚見灼傷「流黃色液體」
▲(圖/東森新聞提供)

藥真的不能亂擦,桃園市中壢區一名32歲余姓小姐因為腰部疾病開過開刀,但卻常常感到腰部疼痛,尋求多種方法改善,曾經前往一間中醫診所求診,使用黃姓中醫師開的藥方之後,傷口疼痛難耐,痛到掛急診後,才被醫生告知是燒燙傷,余姓小姐才驚覺自己受騙,憤而提告。

余小姐長期受背痛所苦,日前開車行經中壢區中北路二段,剛好看見一間中醫診所的招牌,招牌上寫道「專門治療坐骨神經痛、骨刺等症狀」,想說這麼大一家況且又開在路邊,應該是正常的診所,因此不疑有他,決定前往看診,試試看中醫療法。

黃姓中醫師替余小姐看診時,先在余小姐腰部刮痧,等皮膚呈現紅色的狀態後,就會貼上一張300元的黑色藥膏,藉由藥膏吸出化膿的水,看診結束後,再交給余小姐口服活血化瘀藥水等藥,並叮囑她要記得換藥,也要準時回診,所有的診療程序都有事前告知並簽署醫療同意書。

▼簽署的醫療同意書



但沒想到回家後,逐漸感受到背部傷口的灼熱感,余小姐想說應該是貼布的效果,所以也就選擇忍耐,隔天回診,就發現傷口處出現紅腫,而且開始流出液體,晚上傷口處更加疼痛,余小姐忍耐到第三天回診後,貼布一斯開,黃色的液體就流了出來,傷口化膿發炎,但因為實在是痛得受不了,才趕緊到平鎮區壢新醫院掛急診求救,卻被醫生告知是燒燙傷。

▼黑色狗皮藥膏



余小姐原本還想要把藥膏給祖母用,還好及時發現藥膏有問題,不然患有糖尿病的祖母可能禁不起這樣的傷口,甚至可能有致命的危險,余小姐表示「我不想再有人受害了」,決定對這間中醫診所提出告訴。

而被告的73歲黃醫師對自己的醫術相當有自信,開業20多年,也有合格的醫師執照的他,擁有的病患也有幾萬人,表示紅腫是正常現象,若是不能認同他的診療方式,就請不要前來就診,他認為當初余女同意也有簽下同意書,自己站得住腳,會在法院上證明自己的清白,目前整起案件仍在調查中。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藥膏 醫療糾紛 中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