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扯!築地市場新址 主建築地底5公尺大洞

2016/09/11 14:48 字級:
扯!築地市場新址 主建築地底5公尺大洞
東京築地市場的遷移工程真是一波三折,原本預計11月就要搬到「豐洲」繼續營業,因為擔心土壤汙染延到明年2月,沒想到最近又被發現幾個主要建築的預定地底下竟然有五公尺深的大洞沒有填土,讓外界相當震驚,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要徹查到底,也恐怕再度影響搬遷日期。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這回為了豐洲市場再度面對外界砲轟,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東京老字號的築地市場要遷往豐洲繼續營業,但整個工程卻漏洞百出,預定成為豐洲市場的這塊地,佔地約40公頃原本是東京瓦斯工廠,土壤遭到高濃度的苯汙染為此東京都政府砸下850億日圓(約261億台幣)挖掉表層2公尺的土壤,再回填4.5公尺乾淨土壤,避免食物遭到汙染但在野黨議員最近巡查工地時卻發現包括水產集貨販賣場等,三棟主要建築底下竟然有5公尺深的空間沒填土讓外界非常震驚。
 
築地市場協會會長「伊藤裕康」實在讓人怒火中燒,東京都相關單位為什麼不在事前就把實際情況好好對外說明,相關人員宣稱沒填土是要預留管線配置修繕檢查的空間,但日本位處地震帶,這樣的施工計畫引發高度安全疑慮,水產中盤商營運會社社長「關戶富夫」則認為安全是最重要的事,希望政府能認真思考。
 

為了等水質調查出籠,遷移時程已經從今年11月延到明年2月,現在再爆出建築底下留了大洞,從環境汙染到施工安全都令人憂心,民眾想在豐洲新地點重溫築地市場風味,恐怕還得再等上一段時間。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