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心豬油二審宣判!強冠董座加碼判22年刑 史上最重

2016/08/25 15:20 字級:
黑心豬油二審宣判!強冠董座加碼判22年刑 史上最重
還記得2014年引發台灣食安風暴,導致人心惶惶的黑心油事件嗎?二審判決出來,加重改判強冠公司董座葉文祥22年徒刑,其中5年得易科罰金,這起判決創下國內黑心食安史上最重紀錄。

2013年底,屏東檢方接獲民眾檢舉,經過數個月的調查蒐證,證實強冠公司明知地下油行業者郭烈成用來製作「全統香豬油」的油品,經檢核後碘價、脂肪酸等都未達一般標準,仍然「特許」郭烈成向強冠公司進油。而郭烈成所提供的黑心油,是向進威公司買進,進威公司將購入的工業豬皮革油和下腳料煉製後販售給郭烈成,郭烈成再用收集而來的餿水油、動物屍油及皮革料油制成黑心油品,提拱給強冠公司,強冠公司再將劣質黑心油販售給不知情的廠商,環環相扣的黑心不法行為,導致黑心油在台灣各個餐廳、小吃攤販流竄,危害台灣人民健康。

一審時,屏東地院依詐欺及違反《食安法》重判強冠董座葉文祥、副總戴啟川各20年徒刑,強冠的地下油行業者郭烈成、施閔毓也分別被判刑12年、8年。二審之所以加重改判葉文祥22年徒刑,是因為根據進貨單據等事證,被害廠商從原一審認定的173家增加至285家,犯罪數量瞬間暴增,另外,依據食用油脂之衛生安全,凡是使用回收油、皮革油等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所生產的產品,都不可以供人食物用,強冠公司明知「全統香豬油」摻有不可食用之原料,仍然製造販售,不僅危害全民健康,也已經構成詐欺罪,因此重判22年,希望能有所警惕。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