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來這套!​「紅包包錯 還我」 假賓客真詐財

2015/12/12 11:52 字級:
趁新人辦婚宴竟趁機敲詐!新北市一名29歲的張姓女子假裝成賓客,趁著新人家屬忙著收禮金時,謊稱自己禮金包錯金額,要求退還,新人之後越想越不對,報警處理,警方發現張姓女子用相同手法,到3對新人婚宴行騙,一共得手15400元,新北地院依照詐欺罪,判處張姓女子拘役50天,還可上訴。

穿著白色上衣長裙的張姓女子,來到新北市中和一間婚宴會館,站在禮桌前假裝成賓客,但其實她可是要來詐騙,另一個角度可以發現,張姓女子得手之後,拎著黑色包包走到樓梯間,接著進到電梯後,還低頭忙著數錢。原來張姓女子來到婚宴現場隨便指著禮金簿上其中一個名字,就告訴新人的家屬說,這個人是我,紅包金額包錯了,還要求先把錢退還來再重包一次,結果新人家屬當時因為忙著收禮金,沒時間確認,就直接把紅包退給張姓女子,最後張姓女子拿了錢,馬上腳底抹油,騎著機車揚長而去,事後新人越想越不對勁報警處理,警方發現張姓女子專門利用相同手法行騙。

今年5月就騙過一對張姓新人,得手4600元,7月又殺到王姓新人的婚宴會場,騙走6600元,7天後食髓知味來到劉姓新人婚宴行騙得手4200元,張姓女子犯下3起婚禮詐騙案,共騙得15400元,警方也循線逮到這名張姓女子,她供稱是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才會行騙貼補家用,而法官審理後,認為張姓女子坦承犯行,也賠償兩名被害人損失,判處她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

辦婚宴為了防止類似詐騙案件,建議新人,要找值得信任的親屬來收禮金,遇到有人來要回紅包,除了再次確認身分和金額,最好再請其他的親友來多方確認,多一點提防,才不會成為宵小覬覦的目標。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假賓客 真詐財 紅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