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度電5元!房東「神邏輯」算數 竟要他繳16000元電費

2016/08/17 16:54 字級:
一度電5元!房東「神邏輯」算數 竟要他繳16000元電費
●(圖/取自爆料公社)

夏天到了!許多人家中的電費也順勢飆漲,但這離譜的情況可能就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生的,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遭遇,他在外租屋,與房東約定一度電5元,但房東後來卻告訴他,他的用電度數有3000多度,所以總共要付高達16000元的電費!簡直都比房租還貴!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對電錶的計算方式相當困惑,他認為電錶應是千位數,最後一位數其實應該是小數點。他入住時電錶為1227度,一個月後電錶跳到1567度,用了340度。

但沒想到的是,房東告知他電錶是萬位數,也就是他整整用了3400度的電!要支付房東高達16000元的電費,讓他覺得十分不可思議,才上網向網友求助。許多網友紛紛認為,是房東把千位數看成萬位數,直接加收了10倍的電費!

「這根本是搶劫!」有網友忿忿不平的表示,這樣的計算方式根本是房東在坑錢,並向他建議「可以去報警。」、「都要比房租貴了!」、「我之前遇過,跟他說要報警馬上就改價格了。」、「叫他拿出上一期的電費繳款單,看數字就知道了。」也有網友幫他計算實際價格,「你只用了340度x5=1700而已」。

也有些網友認為,房東只是一時沒注意太「古意」,表示「應該是房東認知錯誤而已吧!再溝通一下吧!」。但多數網友都認為有詐,希望他快去報警,並提出許多方案,「房東騙妳的,先錄妳們對話錄音,再給他錢,然後報警告他詐騙或詐欺罪。」並表示自己家中開飲料店,需要使用高耗電的製冰機,用電度數都沒到3000度,一般住家根本不可能用那麼大量的電。

▼網友臉書全文▼
這是我在外租屋冷氣的電錶
請問這電錶到底是如何計算?
事先房東有先告知一度5元
我租屋一個月 冷氣電錶度數達到3000多度
一個月退租 冷氣費16000多元
原先入屋時 電錶1227度 
退租後 1567度
房東卻告知 電錶屬於萬位數
我仔細觀察 電錶明明是千位數
後面1/10為小數點 
我不明白房東是如何計算 
難道房東眼中的1/10算是1度?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