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里約變身廣告大城 奧運品牌爭霸

2016/08/17 16:00 字級:
里約變身廣告大城 奧運品牌爭霸
四年一次的奧運不只是選手的最高殿堂,也是各大運動品牌的競技場,不過今年的奧運不一樣,品牌的常勝軍換人做做看,Nike今年股價漲幅有限反倒是UA和Adidas急起直追。
 
奧運期間里約變身廣告大城,走到哪都能看見滿滿贊助LOGO,奧運不只是選手間的較量也是品牌宣傳戰場,看看Adidas的銷售數字在全球除了俄羅斯以外他們都是最強的,他們確實東山再起了,向來是奧運大贏家的Nike今年面臨強敵,Adidas不但全球銷量看好,從股價變化來看奧運期間Nike股價只微幅上漲1%,後起之秀Under Armour漲了2.3%,漲幅最大的是Adidas接近6%,一方面是Nike過去幾屆都是奧運官方贊助商銷量已經大漲今年難有突破,一方面是UA和Adidas也大量贊助選手曝光率並不輸人。
 

運動分析專家里希說:「UA是我認為能從中獲利最多的,以市佔率觀點來看,他們在北美的市佔率很高,不過能在里約奧運曝光就能在全球大量露出了。」不過今年奧運官方廠商照樣被Nike拿下,於是走進里約奧運商店只會看到Nike,買東西想刷卡也只能用Visa Card,畢竟廠商砸了大錢就能享受管制嚴格的奧運保護傘,比方選手不能在社交媒體上提到非官方贊助商的品牌名稱。

 
財經專家謝克曼說:「如果你不是主要贊助商也沒有獲得允許,是不能在廣告當中提到關鍵字眼,比方說奧運或金牌」,但品牌總能想辦法巧妙避開,UA的廣告找菲爾普斯擔綱,Google首頁的logo也出現Q版水果競賽,即使一個字都沒提奧運同樣達到宣傳效果,對品牌來說奧運就是一場燒錢又賺錢的鈔票大戰。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Nike UA Adidas 品牌 奧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