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通緝犯假名當主管 私聘員工A公司300萬

2015/12/11 15:07 字級:

被家人宣告死亡的侵占案通緝犯邱姓男子,冒用朋友畢業證書,應徵進入知名藥廠工作,擔任人資部主管,私自招募11名員工,以節稅理由要求交出存摺、提款卡,再向公司浮報薪資,從中A走300多萬,直到公司清查人事資料,才驚覺男子搞鬼。

隱藏在辦公大樓裡,的知名藥廠公司傳出有員工詐騙遭到起訴,東森新聞記者廖靖尹:「邱姓男子拿著朋友的畢業證書應徵進入這間藥廠工作,短短幾個月他晉升人資經理,對外私聘員工,藉由浮報薪資從中A走了300多萬。」檢方調查,邱姓男子對外自稱王小明,從2013年11月開始沒向公司回報,自己當起老闆,私聘11名員工,發給月薪三四萬元,還替他們保勞健保。

邱姓男子以節稅理由,要求員工交出存摺及提款卡,再利用人資經理權限,浮報員工薪資,其中一名私聘員工被邱姓男子報到8萬元,公司按月匯到戶頭,邱姓男子卻只拿出3萬元發薪,剩下通通自己暗槓,藥廠人員:「當初他人事嘛,也是他在申報(薪資),所以就是他把自己的,就是用假人頭,放在裡面去加(錢)。」

檢調追查更發現,34歲的邱姓男子14年前擔任大樓警衛代收信件,侵占某公司支票,變造兌現15萬多元,被起訴後消失無蹤,2013年他的母親向法院聲請死亡宣告,藥廠人員:「他當初是用假的名字,證件也都用別人的,所以他就自己偽造,他還有偽造有價證券,還有其他未上市公司也都有對他起訴。」邱姓男子已經向檢察官認罪,表示願意還錢,而私聘的11名員工一度被當成詐欺共犯,幸好檢方抽絲剝繭,查出他們是被害人,最後不起訴處分。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通緝犯 侵占 人資 詐騙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