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合宜宅案大翻供! 趙藤雄行賄全認罪

2015/12/10 20:20 字級: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涉多起合宜宅弊案,一審被判刑4年半,他始終否認行賄犯行,上訴二審仍堅稱因營建署前署長葉世文,透過白手套蔡仁惠教授強行索賄才被迫付錢,高院原定18號宣判,沒想到趙藤雄日前突然聲請再開辯論,今天出庭時果然大翻供,竟然連一審獲判無罪的新竹眷改案,都一併認罪坦承行賄。

步出法院,一臉凝重,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因為涉嫌合宜宅行賄案,一審被判刑四年半,但他始終否認犯行,沒想到今天再開辯論庭,他竟然大翻供全部認罪。2014年桃園八德合宜宅弊案,趙藤雄涉嫌行賄遭到收押禁見,後來以3000萬元交保,當時一審判決4年半到二審,仍然堅持是營建署前署長葉世文透過白手套,蔡仁惠教授強行索賄才被迫付錢。

高等法院原定18號宣判,沒想到趙藤雄日前聲請再開辯論,一出庭全部認罪,連一審判他無罪的新竹眷改案都坦承行賄,這樣的作法 對庭上的攻防,會有什麼影響。律師王志超:「再開辯論的話,他已經有認罪的話,會判輕啊,他應該就是貪汙治罪條例的犯罪,他如果認罪依照該條例的規定,就可以減刑啊,一定要減啊,他可能是想說讓法官有個感覺,就是他是全部都認罪,包括無罪他也認。」

求證遠雄集團,表示再開辯論屬於個人行為,由於趙藤雄突然的大翻供,似乎是為了減輕罪刑,但他所犯職務行賄罪,屬於二審定讞的罪名,未來除非獲判緩刑,否則不排除還是得入監服刑。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