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彭婉如疑兇指紋8項吻合 兇手機率高

2015/11/13 18:21 字級:

彭婉如命案膠著19年,有了突破性的發展,鎖定了楊詠順嫌疑人,因為指紋跡證有八項與命案當時所採集到的指紋吻合,包含了指紋特徵跟位置都一樣,前刑事局鑑識中心主任謝松善就表示,有八項相同是兇手的機率非常高,目前警方也將使用測謊機,繼續掌握更多有力證據。

照片中的男子就是沉寂19年的彭婉如命案,被警方鎖定的嫌疑人楊詠順。彭婉如命案有一大突破,找到了符合八項特徵點的指紋嫌疑人楊詠順,這些指紋特點包含分歧線、點形線、線端,除了特徵點外,位置也是一模一樣,構成符合的八項特徵點。前刑事局鑑識中心主任謝松善:「這個地方有個點,這個我們稱為導型線或點型線,另外這個地方,有個分歧叫分歧線,這個地方有個線端,就是線到這個地方,就斷掉,這叫線端。」雖然指紋認定,最少要符合十二個特徵,才能認定為同一人,但已經有八項的符合,要找到相似一樣的指紋的機率非常的低。前刑事局鑑識中心主任謝松善:「如果指紋只有八個特徵點,可能其他的指紋鑑識專家,他不會開鑑定書給你,但是他的機率也算蠻高的。」


除了指紋一大突破外,楊詠順宇還有與命案,相關的五項條件,包含符合八項指紋點,同為計程車司機職業,在高雄的地緣性,以及當年他開的車,就是被鎖定的福特天王星車款,最後在車牌上,第一個號碼也是Y。但這樣的五項條件,已經讓警方士氣大振,但警方甚至不排除採用測謊的方式,來釐清整起案件。前刑事局鑑識中心主任謝松善:「那它可以從測謊的方式補足,對於有沒有殺害彭婉如,這個地方他有說謊反應,在配合偵查的部分,全部提供給檢察官,跟法官做一個參考。」165公分的楊詠順,中等身材,皮膚黝黑,因為二度酒駕才被抓進雲林監獄服刑。對於已經握有多項有利條件,警方還是積極偵辦當中,有望掌握更有力的證據,解開19年的彭婉如懸案。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