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道驚悚火燒車 吞噬瞬間火舌駭人

2015/11/13 18:18 字級:

苗栗又傳國道火燒車事件,不過幸運的是,由於車子在行進中,所以引擎起火時,並沒有燒到油箱,才沒有引發更嚴重的意外,而車子看起來也像是噴出熊熊火焰一般,過程十分驚險,不過像這樣的情形,其實就是火燒車發生的原因,因為引擎和油相距離很短,一旦起火,就沿著管線燒到油箱,因此引發嚴重的火燒車意外。

黑夜裡,國道上出現熊熊火光,猛烈的火勢,完全看不出被大火吞噬的轎車,還有這一台貨車,大火燃燒的黑煙直衝天際,不只貨車,連整輛遊覽車也陷在一大片火海裡,火舌也不斷從車子裡往外竄,看得讓人捏把冷汗。火燒車意外層出不窮,不過像這樣,火看起來就像是從排氣管噴出,其實很危險,不過車主很幸運,逃過一劫,因為當時起火,很可能是因為引擎過熱導致。汽車保養廠業者林毅勳:「引擎那邊,如果溫度過高著火的話,油箱就在它引擎的後面,所以很容易這樣燃燒過來,那汽油管是連接著油箱,所以引擎過熱的話,點燃這個,引燃這個燃料油管的時候,它會迅速蔓延到汽油的油箱。」


引擎一旦過熱,溫度高,再加上油箱管線距離短,很容易引起火燃燒。不過汽車保養廠業者也說,一般車輛起火原因,通常是引擎過熱,或是電線剝落產生火花,如果撞擊力大,油箱整個被撞破,都可能造成火燒車意外。汽車保養廠業者林毅勳:「比如說車齡比較老舊的,或是有經過不當改裝,都很容易導致電線走火,看起來的情形,因為那台車的確是年份算很高了,就是車齡很老舊了,車齡老舊的話,必須要注重平常日常保養。」因此民眾開車上路,不僅出發前要確實檢查,平時保養工作也不能馬虎。如果開車時聞到燒焦味,或是有不尋常的聲音出現,水箱低於標準,一定要馬上靠邊停車,否則就會引發整台車起火燃燒的恐怖事件。不僅影響生命安全,也可能波及到其他用路人,駕駛人千萬不能不小心。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