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遊覽車改裝誰害的?他說出實情 網友讚:中肯

2016/07/20 17:33 字級:
台灣遊覽車改裝誰害的?他說出實情 網友讚:中肯
(圖/截取自爆料公社)

國道19日下午1點發生遊覽車火燒車意外,因火勢猛烈,全車26人無一逃出,不幸喪生。目前懷疑是車上的飲水機線路釀禍造成這起意外,因此外界質疑為什麼車上會加裝飲水機?是否因為改裝才肇禍?對此,一位自稱從事旅遊業的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大吐苦水,「不都是市場需求造成的?」

網友PO文指出,「裝這麼多電子設備也是客人的需求」,買小馬力的車子上路也是被市場逼的,因為客人只會問車齡,比誰車資便宜,誰的車上裝有無線麥克風、幾台電視,甚至還會要求有新歌。現在大家都希望手機有地方可以充電,能不加裝USB孔嗎?且還會有人問有沒有WIFI,如果都沒有,可能就會被嫌設備差,「大家只會比較誰家的設備好,也沒有人會關心導遊介紹的安全設備」,原PO指出,有一次在車上和客人解說安全逃生設備時,還被客人說觸霉頭,甚至還說唱歌時間都不夠了還講這個」,客人似乎只在意導遊講的笑話好不好笑。

大家只在意價格高低,「誰管你車子成本1台要8百萬,1天租你1萬還嫌貴,現在出事就要就檢討業者,車子不是一體成型的?裝太多設備? 」、「我只是替消費者感到可惜,因為以這樣的觀念繼續下去只是惡性循環,成本越便宜越好,遊覽車改裝普遍,誰造成的?」

據《聯合報》報導,近年來陸客團重大交通事故頻傳,不僅影響陸客來台意願,更為台灣的觀光安全蒙上陰影,許多民眾都想問,是不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專家表示,國內遊覽車為滿足旅客娛樂需求,遊覽車幾乎都是進口底盤,進口到國內之後再加裝於車體、內裝卡拉OK、大電視、視聽等豪華設備,這樣的車並不是「一體成形」,因此業界形容這種遊覽車是外觀漂亮、安全恐有疑慮的「新娘車」、「拼裝車」,且陸客長期以低價搶客、用「新車」來壓低成本,導致業者壓低成本買便宜車,造成惡性循環。專家表示,國內遊覽車所加裝的娛樂設備,大都會集中在駕駛座附近,如此一來,容易造成電線走火與短路,且加裝各式電器設備,線路會比較複雜,如果施工不標準,都存在著風險。

環島行是陸客來台主推項目,8天7夜走完全台重要觀光景點,其實大多數時間都在遊覽車上,不僅司機開車一整天會累,遊覽車操久了,如果發生問題沒及時發現,難保不會出問題。

(圖/截取自爆料公社)陸客來台,大多會選擇環島行,以8天7夜的形式,走完全台重要觀光景點,為了趕景點,其實大多數的時間都在拉車,不僅旅客坐久了會累,就連開車的司機也難免感到疲憊,加上長途的路程,遊覽車開久了,如果發生問題沒及時發現,難保不會出問題。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遊覽車 火燒車 國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