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能帶母入監嗎?孝親遭判刑盼非常上訴

2015/12/09 19:11 字級:
還記得之前台東的一名王光祿,因為媽媽想吃山產,他就拿路邊撿到的槍打獵,但因為法律規定,原住民只可以自製獵槍,卻不能撿拾獵槍,也讓王姓男子因此被逮,判刑3年6個月,但擔憂94歲的媽媽無人照顧,王光祿甚至問法官,能不能讓媽媽一起進去監所,今天下午由法扶律師帶著王光祿出面陳情,希望檢察總長,能准許非常上訴。

高舉標語,喊口號抗議,這名綁著紅頭巾穿著布農族傳統服飾的男子,就是為了母親用撿拾獵槍打獵,卻遭判刑的王光祿。皺著眉頭坐在椅子上,看起來相當無助,102年7月,他因為用在溪岸邊撿拾的獵槍上山打獵,其中還獵到一隻保育類動物山羌遭逮,被依照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和野生動物法,合併重判3年6個月,王光祿萬萬沒想到,這一罰卻得害得他們母子分離。

獵山羌遭判刑男子王光祿:「媽媽很黏我啦!早晚都會找我,基於這樣的情形,很想把媽媽帶到監獄裡面,這樣子的話,媽媽才會比較安心。」一心想著要怎麼樣,才能讓媽媽不要擔心,眼看這個月15號就得入監服刑,王光祿還是心繫94歲的母親,擔心這一去,從此無法相見。

法律扶助基金會律師林靜文:「上有這個九十幾歲的老母需要照養,自己本身也有重大疾病,那還有孫子,所以全家的生活都依賴他而過,我們是用這樣的理由,希望能夠延緩執行。」

強調獵槍不是自製的,因此認為王光祿遭判重刑不合理,律師也認為王光祿又有重大疾病,希望檢察總長能准許提起非常上訴。畢竟案子已經經過三度上訴,而最高法院也表示案子已經判決,不便再多說明,雖然違法拾槍有錯,但基於孝心於情於理,也希望檢察總長能暫緩執行。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原住民 打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