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喬友大樓惡火!殉職勇消妹怒提3疑點:最後清點才發現少人

2021/07/02 10:34 字級:
讀稿
彰化喬友大樓惡火!殉職勇消妹怒提3疑點:最後清點才發現少人

彰化喬友大樓6月30日發生大火,造成3名防疫旅館住戶及1名消防員陳志帆不幸身亡,親友備感哀痛,也讓外界再度關注消防權益問題。陳志帆的妹妹透過親戚在網路論壇Dcard發聲,透露陳是在最後清點人數時才被發現仍在火場中,質疑管制是否出了問題,並提出3個需要釐清的疑點,希望政府能重視身處第一線的消防、員警的安全及權益。

YT廣告

▼殉職消防員的堂妹發文盼社會能重視消防權益。(圖/翻攝自Dcard)

殉職消防員的堂妹發文盼社會能重視消防權益。(翻攝自Dcard)

陳志帆的堂妹以〈我的堂哥為了救火,死在6任縣長5任市長放任不管的社會死角。〉為題發文,並貼出陳志帆的妹妹想傳達的訊息。

陳志帆的妹妹表示自己也是義消,認為整起事件有3大疑點需要釐清,第一,有新聞拍攝到陳有在9樓窗口求救,當下有同袍發現嗎?若有,指揮官是如何處置的呢?(不過有其他新聞指求救的是其他消防員);第二,為什麼進入室內搜索只有1人,照理來說應該是2人一組同進同出;第三,陳是在最後清點時才被發現未出火場,人員進出管制是否有問題?

▼殉職消防員的妹妹提出3點質疑。(圖/翻攝自Dcard)

殉職消防員的妹妹提出3點質疑。(翻攝自Dcard)

報導指出,陳志帆全身裝備都在客廳、人卻在浴室,有消防員研判陳應是耗盡氧氣瓶,到浴室爭取最後一線求生機會,陳志帆的妹妹直言這非常不合理,他是受過訓練的專業人員,會這麼做就表示他是「被火場中的狀況逼到沒地方逃了,才會躲到浴室的。」

陳的妹妹指出,最大的問題是在他們沒有小組行動、未落實同進同出,讓陳落單、沒有無線電(目前還不清楚無線電紀錄),這樣是最危險的作為;且指揮官派遣任務,卻不知道人員身處何處、不清楚人員在火場內的時間,最後清點人數才發現少人了。

陳志帆的堂妹直言喬友大樓是彰化的黑歷史,經歷了藍綠輪流執政,發生了4次火警,喬友大樓是彰化少數的高樓,發生意外時消防人員總是義無反顧往前衝,「但我也真心懷疑他們面對這種個案極少的救災行動,是否有足夠的防備跟經驗。」感慨每次總在事情發生後才檢討,但被檢討的對象、事物真的有改變嗎?行政院長、內政部長輪流探視又有何用?「犧牲了基層,高層還是繼續升官的病態結構,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更何況犧牲的不是利益或權益,而是生命。」

「檢討永遠不及預防」,陳志帆的堂妹最後表示,希望大家可以正視處於第一線的基層消防、員警的安全、權益,不要再發生這種明明可以預防,卻還是發生的憾事,也希望大家能給予陳志帆的親友一些正面鼓勵,讓他們早日走出喪子之痛。

▼殉職消防員的堂妹盼第一線警消人員的安全、權益能被重視。(圖/翻攝自Dcard)

殉職消防員的堂妹盼第一線警消人員的安全、權益能被重視。(翻攝自Dcard)

▼殉職消防員的堂妹在自己的社群軟體發文痛批政府。(圖/翻攝自Dcard)

殉職消防員的堂妹在自己的社群軟體發文痛批政府。(翻攝自Dcard)


延伸閱讀
【圖多】【防疫旅館火災】喬友大火現場照曝光 消防員救火全紀錄網瘋傳
【防疫旅館火災】防疫旅館遭爆警鈴響稱「在測試」 罹難者最後一通電話成遺言
【防疫旅館火災】彰化大火奪4命 自稱罹難家屬「提2質疑」:給個交代
【防疫旅館火災】迫不得已「在浴缸中待援」勇消殉職 大隊長曝罹難者死因
【防疫旅館火災】彰化惡火4死悲劇 指揮中心重申檢疫者逃生不罰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防疫旅館火災】「最後清點才發現少人!」 殉職消防員妹妹提3疑點盼釐清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彰化踢爆臉書)

 

【往下看更多】
老闆說警報誤傳!傳教士生前250秒影片曝:跑了會被罰嗎?
喬友大樓惡火「1死者PCR陽性」43歲女解隔離前遇難
台南白骨案偵破!警回現場祭亡靈 焚燒冥紙竟「浮出人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殉職 消防員 彰化 火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