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惡火釀4死!房客還原驚險受困5小時:以為撐不過今晚了

2021/07/02 10: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彰化惡火釀4死!房客還原驚險受困5小時:以為撐不過今晚了

彰化喬友大樓於30日發生火警,而這一場惡火也造成4人不幸喪命,以及18人受傷,一名幸運生還的民眾也忍住把自己的經驗寫下,還原現場發生的事情,並怒斥防疫旅館的老闆,「本來以為撐不過今晚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該位民眾委託朋友在臉書社團「彰化大小事」發文,表示自己是百香果商旅防疫旅館的住客,當時是在防疫旅館隔離的第五天,原先因為看照片感覺飯店設施滿新的,再加上15天兩萬四含吃住費用在彰化市算是CP值比較高的選項,n所以就選擇了百香果防疫旅館,當自己抵達喬友大樓的時候,感覺雖然大樓外觀滿陳舊的,但飯店是新穎、完善的,雖然電梯鋪滿了施工的木板、紙板,讓人感覺大樓應該還在施工。

 

▼一名房客還原現場驚魂的一夜。(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彰化大小事」)

 

而就在30晚間七點左右,飯店內突然響起火災警報的聲音,但飯店工作人員透過廣播系統請大家不要緊張,說是消防演習測試,要大家待在房內,「因為防疫規定,我只敢略微開門,探頭往外看只看到一點小煙,但程度大概就只是燒香拜拜的那種程度」,所以他也不以為意,關起門來繼續滑著手機。

 

沒想到過了半小時後,有股燒東西的煙味竄進房內,讓他感覺越來越不舒服,但因為害怕違反防疫規定會被罰,還是不敢走出房門,只期待事情就像飯店說的是演習,「大概八點時,房門外傳來許多躁動聲,有些受不了的房客們逐漸離開房間,我隔著房門聽到一些窸窸窣窣,後來對話聲越來越清晰,大家越來越驚慌」。

 

▼該名房客在現場煎熬等待了五個小時。(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彰化大小事」)

 

這時他打開了房門想要了解外面的狀況,但卻發現走道上煙霧迷漫,可以看到的視線已經越來越模糊,這才終於意識到是真的出事了。隨後他便緊緊戴著口罩、摀上口鼻,想要離開旅館,但走沒幾步路濃煙就嗆到讓身體承受不了,讓他只好再回到房間,並打電話給櫃檯,「開始還有人接,但也就是回應一些安撫人心的話,什麼火勢已經有控制住,後來就再也聯絡不上」。

 

後來終於熬到消防人員抵達,「到我離開之前,消防隊員有來過一次,但可能因為我們比較邊間,並沒有被第一批救離現場,消防員請我們繼續做好防護」,但當時煙霧濃厚的程度已經是就算戴兩個口罩也呼吸不到空氣的地步,他們只得趴在地板上,隔著濕毛巾,但口鼻還是吸不到空氣。

 

▼現場濃霧瀰漫,房客都趴在地板上試圖呼吸。(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彰化大小事」)

 

直到十二點多才又看見消防人員來帶他們離開,「這時候是最緊張的,濃煙不斷由下而上竄出…踩上窗戶的當下雙腿不斷發抖,眼鏡還剛好掉下去,視線非常模糊,還要經過一個看起來沒多穩固、只有一個腳掌寬的施工鷹架,才能才能踏到雲梯車,我第一次才知道原來七樓有這麼高」,這才驚險逃生。

 

而這經歷也讓他忍不住質問,「彰化縣為什麼會有這種防疫旅館?蓋在這種頭重腳輕的大樓裡,怎麼會高樓層旅店整修良好,低樓層卻是堆放雜物引起大火」,希望該咎責的能夠被要好好咎責,而受害者也能有相對應的賠償。

 

事實上,不僅是這名房客,另一名網友也表示自己是百香果商旅9611號房重傷患者的家屬,目前家人還在加護病房插管急救中,而她也還原現場,表示原先大多數人都發現濃煙越來越重,已經準備要從房間逃生了,但卻被防疫旅館的人告知是現場演習、誤觸警鈴,將隔離人員騙回房內,並將現場的防火門鎖死。「明明有人已經先行逃脫,並至一樓告知百香果商旅的老闆趕快叫隔離人員疏散,但旅館老闆的回答卻是叫他也快點回房間不然會被罰錢」。

 

▼不少房客都提到防疫旅館的人表示這場火災是現場演習。(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彰化大小事」)

 

這也讓網友相當氣憤,表示死傷的全部都是隔離人員與消防員,「為什麼旅館人員全部都自行撤離,放任別人在樓上自生自滅!這件事情非常之荒謬可惡,這些隔離人員並不是確診者,防疫旅館的人有必要這樣嗎?」她認為如果那個時候飯店人員自己要疏散的時候可以即時告知隔離人員並且疏散,說不定就不會有這樣的憾事發生了,「這真的是草菅人命,完完全全的人禍」。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彰化大小事」)

 

【往下看更多】
足跡遍佈北台!竹科確診女29天到處跑 25間店毀了
不信妻子確診亡!男挖出下葬5天屍體 全村毀了
勇消衝喬友救人「氧氣耗盡」倒臥浴缸 同袍跪地CPR救不回…全場鼻酸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