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時中記者會說一句話 鄉民炸鍋道歉:我上班我該死

2021/06/03 16: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陳時中記者會說一句話 鄉民炸鍋道歉:我上班我該死

今(3)日全台新增了364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19例,總計585例,還有17人死亡。指揮官陳時中就在記者會上點出,「年輕人染疫的比例在增加」,質疑年輕人是否已經開始鬆懈了?這段話一出,便引發廣大的鄉民們群起激憤,紛紛直呼「重新定義鬆懈」、「不給疫苗怪別人鬆懈」,其中還有人開道歉串瘋狂嘲諷,短短時間留言便破千。

 

YT廣告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分析20歲至39歲年輕人的染疫比例,在5月10日前染疫率大概只有34.3%,到了5月11日到6月2日有往下降到19.9%,表示從今天的最新資料來看,年輕人染疫比例已升到25.2%,比例明顯增高,讓他擔憂年輕人是不是已經開始鬆懈了。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質疑年輕人防疫鬆懈了。(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猜測,有可能是因為前2天確診通報數有下降的趨勢,因此產生移動和群聚上升的現象,他提醒以往染疫率較低的族群,並不代表不會受到感染,萬一開始鬆懈的話,可能導致確診數升高,要20歲到39歲的族群,盡量把群聚機會減到最低,也要做好口罩、洗手等自我防衛。

 

陳時中此番話一出,便引發大批網友暴動,在PTT上憤怒表示,「干我屁事」、「沒停班啊」、「本日金句」、「怎麼可能兩天就發病」、「被當社畜還要被嘴防疫鬆懈」、「老人檢討完開始換年輕人」、「紓困拿不到半毛錢,確診還要被罵」,還有網友氣到開道歉集中串狂酸,「對不起,我在上班」、「對不起上班害到全世界」、「對不起,沒車只能搭捷運」。

 

▼PTT上大票網友氣炸。(圖/翻攝自PTT)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腹部遭刺「僅休養1天」 雙和護理師奔回崗位:我有職責幫忙
29歲OL爽中4.5億秒辭職 2年後親曝慘況:想找工作了
為何年輕人染疫容易猝死?重症醫揭4大關鍵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