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批量採購換雲豹陸製零件?遭質疑洗白弊案

2021/05/09 15:10 字級:
讀稿

軍方小批量採購換雲豹陸製零件,遭質疑洗白弊案,雲豹甲車事故頻繁,傳出跟當初採購弊案,採用大陸製的零件有關!但遭到檢調起訴到現在官司仍未解,卻被人發現軍備局低調採購零件,疑似更換有問題的陸製轉向機,被內部人士痛批根本藉此來洗白弊案。

YT廣告

國軍雲豹甲車,2020年被民眾目擊在路上轉個彎要來回嘗試多次才成功,被看過的人諷刺是跳恰恰,影片在網路瘋傳後,國防部立刻澄清,是轉向機油封破裂造成,但也被質疑是否與軍方,與2015年的採購弊案,使用陸製零件有關。這件事情從國防部2012年,量產雲豹甲車的招標案說起,當時中興電工用低價搶標,與軍方人員掛鉤違反採購契約,用陸製次級零件摻雜交貨,導致故障事件頻傳,檢調於2015起訴至今官司未解,平面媒體報導,軍方卻疑似要用,全民納稅錢來洗白弊案。

 

▼國軍雲豹甲車在路上轉個彎要來回嘗試多次才成功。(圖/東森新聞)

 

政府電子採購網可以找到,國防部軍備局3月11號的決標公告,以名稱為上大王銷組合等7項,金額約兩千一百萬。陸軍後勤單位必須要趕快跟預算單位,提出這個預算然後,趕快去做相關的採購工作,把這批轉向機替換下來,不是用這種偷偷摸摸的方式,目前從新聞來看,軍備局其實已經算是違法的邊緣,這個做法不可取。

 

▼軍方的裝甲車。(圖/東森新聞)

 

軍備局採購案內容有兩項是轉向機,內部人士痛批,軍方企圖頭過身就過,先用小批量採購未來持續購案,來更換違規的陸製零附件引來質疑。報導的內容跟事實不符,雲豹甲車在陸軍的部署,服役已經超過了十年,這次軍備局主要是受陸軍委託來採購零附件,主要是按照年度的計畫要做甲車的翻修,與中興電工料件的司法案件完全沒有關係。國防部對此澄清雲豹甲車狀況難解決,問題一籮筐,也讓政府國車國造政策蒙塵。

 

▼軍方在車子持槍的畫面。(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男闖紅燈撞計程車棄車落跑 警搜車驚見41顆子彈
更衣室視訊男友人 全裸女意外入鏡崩潰被看光
更新/台中7歲童跌入溪中 爸好友跳水救人雙雙沒生跡搶救中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