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尪登記完失蹤!24歲身障媽獨養女兒 餓了就喝水或睡覺

2021/04/21 20:5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尪登記完失蹤!24歲身障媽獨養女兒 餓了就喝水或睡覺

養兒育女本就是件相當不容易的事,何況是在條件極差的狀況下必須被迫獨自撫養,新北一名女子因本身家境不好,早早就獨自在外打拼,並在打工時認識了1名年長她許多的男子,兩人在交往過程中意外懷孕,未料男友不久後就必須入獄服刑,丟下母女倆,女子每個月僅靠微薄的補助過生活,為了養活女兒自己只好靠喝水為生,整個人骨瘦如柴,臉色蒼白,令人鼻酸。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日前在臉書專頁上分享了一個案例,24歲的小萱(化名)自幼喪父,自己還領有智能障礙鑑定,家裡只靠罹患大腸癌的母親陪酒維持家計,儘管家中還有兄弟姊妹,但母親同時要照顧一樣智能障礙的哥哥和就學中的弟弟,加上家中重男輕女的觀念,母親對早早就離家的小萱及已經失聯的姊姊完全不聞不問。

因此從國中畢業就獨自在外居住,靠打工為生的小萱,與家裡的關係長期以來幾乎不曾有太多的互動,直到去年小萱認識了一名年紀大自己許多的男友,交往過程中不慎懷孕,儘管男友口頭說願意負責,不久後卻因為酒駕必須入監服刑,而小萱懷孕後沒了打工的收入,只能用身障補助搬到一間新北濱海潮濕的小套房裡,還因為營養不良難產被迫剖腹,積欠了醫院數萬元的費用。

▼小萱與女兒獨自住在新北濱海潮濕的小套房。(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小孩出生後,在種種壓力下小萱不顧身上傷口尚未癒合,就趕緊帶著女兒出院,完全沒有補充任何營養整天足不出戶,待在套房裡靠著每個月7千元補助過活,但扣掉房租、水電後僅剩2千元可以花用,小萱則把這些錢全拿來買女兒的奶粉、尿布等,自己僅靠著隔壁房室友偶而救濟的泡麵,或是過往打工朋友帶的食物來充飢,平時幾乎就是喝水、睡覺來止餓。

▼小萱為了撫養女兒,自己靠喝水充飢。(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愛的延續公益協會透露,初次探視時他們被小萱消瘦到不行的身型及慘白的面容嚇傻了,而最令他們難以理解的是,小萱的男友在農曆年前出獄了,卻草草的帶她辦理公證結婚,並在當天下午以「有事要辦」為由,從此失聯,導致小萱因身分證上有配偶的關係遲遲無法辦理社福補助。

▼協會初次探訪時,小萱家中僅剩半罐奶粉。(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然而當協會看著小萱眼前的條件以及困境,提出是否考慮孩子安置或送養時,小萱瞬間激起母性的本能防禦拒絕提議,甚至要求他們離開。對此協會也解釋,眼前較急迫的是希望能為她申請低收資格,但礙於小萱配偶欄有結婚登記,丈夫至今依然消失,手機不是關機就是不回應,只能在申請補助時註記老公失蹤,嘗試著為社福資格解套,儘管過程仍需一段時間,但協會目前已編列一年的預算,每個月提供小萱生活費、托育費、以及要價8千元的物資,希望母女倆能好好過生活度過難關。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嘉義女家中伴母屍一周 父12年前死亡...妻女也伴屍
飛官潘穎諄遺體部分殘缺 76行者無償修復:希望他英姿颯爽
過失致死修法最重判10年 行政院擬通過「李義祥條款」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