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正義判賠逾936萬 平平是「劣油」為何結果差近10倍?

2016/06/15 12:07 字級:
正義判賠逾936萬 平平是「劣油」為何結果差近10倍?
黑心油風暴造成人人恐慌,消保會去年受託全台96所中小學逾2萬名師生向劣油業者提告求償,以每人新台幣18萬元,共計求償37億元,其中台中、高雄共32間中小學校共5314名師生向正義公司求償4億7千多萬元損害賠償案,高雄地院今一審(15日)做出判決,正義公司判賠新台幣936萬9千元,每人獲賠3000元,是法官對黑心油事件集體求償的首宗判決。

高雄地院判決正義公司應賠償3123位學生,每個人3千元,共計936萬4千元,相較於去年,彰化地院判決大統長基公司應賠償3772名消費者,每個人3萬元,共9105萬餘元。為何兩者賠償費用相差近10倍?

高雄地院認為,食用正義豬油的消費者沒有出現具體的病症,,也沒有求診治療的紀錄,難以證明正義豬油對消費者健康造成損害,不過還是從寬認定正義侵害了消費者的身體權及健康權。且正義公司是因上游廠商的提供,才不慎生產劣質豬油產品,與大統長基故意犯不太一樣,因此法院認定正義公司為過失犯,追究其過失責任,判決正義公司應賠償每位消費者2千元精神慰撫金和1千元的懲罰性賠償金,共計每個人3千元。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黑心油 正義 大統 賠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