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小童玩鬼抓人!害同學「撞斷門牙」遭求償27萬元

2021/04/17 17:30 字級:
讀稿
國小童玩鬼抓人!害同學「撞斷門牙」遭求償27萬元

高雄某國小劉姓男童和陳姓女童在樓梯間玩「鬼抓人」時,不慎推倒對方,導致女童臉部撞向鐵欄杆扶手,門牙斷裂,男童家長事後包了1,200元紅包致歉,但女童家長仍氣得求償26萬5,000元。高雄地院認定女方得求償8萬9,215元,因雙方各有疏失,男童僅須負7成過失責任,酌減後判賠6萬2,451元,全案可上訴。

YT廣告

劉姓男童和陳姓女童是同班同學,2019年2人在學校樓梯間玩「鬼抓人」時,因男童用力過度,致使女童重心不穩,臉部撞向鐵欄杆扶手,門牙斷裂。事發後,男童家長透過LINE與對方家長致歉,並表示「力道不小,才會讓您的小孩受傷」,且包了1,200元紅包給女童家長。

但女童家長認為,女童經醫師建議需安裝全瓷冠牙套,且未來視年齡增長與牙齦組織變換,至少需要更換1次,費用昂貴,加上醫療費用3,300元、交通費用915元、裝設牙套及更換費用16萬5,000元、加上精神慰撫金10萬元,總計26萬9,215元,因此要求男童家長全額賠償。

男童家長則主張,男童固然有錯,但女童在樓梯間也應該注意安全,避免奔跑,雙方的過失應相抵,先前包的1,200元也該從賠償中扣除,由於雙方各說各話,最後鬧上高雄地院,由法官來判斷誰是誰非。

高雄地院認定女方得求償8萬9,215元,另審酌2名孩童已是國小高年級學生,依智識程度,應知在樓梯間嬉鬧或奔跑,可能會跌倒受傷,2人卻疏於注意,進而造成意外發生,而男童另有於遊戲過程中施力過重之過失,因此認定男童要負7成過失責任,扣除男方先前慰問紅包1,200元,判男童與家長連帶賠償6萬2,451元,全案仍可上訴。


延伸閱讀
女大生抓螃蟹受困礁石獲救 隔天回原地撿手機「又受困」
「絞肉害我蕁麻疹」 女告家樂福求償「240萬+2年飲食券」判決出爐
害羞宅男想認識運動女 「拉衣角」搭話竟被告上法院
學生玩水被PO網「台北潑水節真歡樂」 北部人回擊:這也才除濕機1天水量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國小男玩鬼抓人 害同學「臉撞欄杆斷門牙」遭求償27萬元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推動台灣機器人教育 鴻海教育基金會與國立科工館聯合舉辦機器人大賽
太陽能商機夯!台北市社區屋頂種電,每年爽賺萬元紅包!
媽祖鑾轎真的會自己動?信徒暴動氣炸:這科學無法解釋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雄 國小 鬼抓人 門牙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