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家7口全靠政府養!戶口遷租屋處 寄生爽領低收補助

2021/04/17 15: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1家7口全靠政府養!戶口遷租屋處 寄生爽領低收補助

社會補助福利制度,原本是政府對弱勢家庭的一番美意,但如果被有心人士利用這點,那可就吃相難看了。近日有一名網友,在臉書匿名公社爆料,她租了間房屋,本來要申請房屋補助,結果卻發現這有人住了,最後才得知原來上一個女學生租戶,家人為了台北市的福利制度,把整家戶籍都遷進來,且離開後也都沒有遷出去,讓原PO整個大傻眼,直呼「像寄生蟲一樣」。

YT廣告

這名原PO本月13日在臉書匿名公社社團PO文指出,自己是一位租屋者,原本一家三口住在兩房一廳的房子,住滿一年後,房東跟她說可以申請房屋補助,而當她去公所申請時,卻發現現在住的地方有人居住了,她立刻通知房東,房東也嚇了一跳:「奇怪,怎麼都搬走那麼久戶口還沒遷走?」

▼原PO上網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圖/翻攝自匿名公社臉書)

 

經過了解後,原來是第一任女學生的家人,她媽媽是單親,家中共有六名小孩,因為台北福利多,所以全家遷進來,還辦理了低收入戶。後來原PO找來那名媽媽,不料對方使出哀兵政策,原PO只好妥協,只要把人數減少,不要影響我們就好。

直到去年申請房屋補助,原PO發現他們的補助少了一點,原因是人口數的問題,本來原PO想說算了,但這位媽媽今年打給她,說她被撞了,腳斷了要申請補助,「社工會來家訪,希望把家借給她」,然後又是一陣苦苦哀求,老公最後只好答應她。

而到了家訪的日子,原PO和這位媽媽先小聊一會,才發現原來她最小的孩子今年都要大學畢業了,「靠!比我女兒還大,我女兒高中開始就有打工了耶!」原PO在心中吶喊著,她沒想到這位媽媽家中全靠政府養,大的已經在工作,卻不願意拿錢回家幫忙。

最後原PO表示凍未條,直接嚴厲地跟他說:「比你們困難的人多得是,你們太過分了,這樣好比寄生蟲一樣,請你跟社工訪談結束後這個月底前把戶口遷出,不然我就直接叫房東遷。」

 

▼不少網友痛批這個家庭苟且的心態。(圖/翻攝自匿名公社臉書)

 

這篇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道,「低收入戶開賓士的概念」、「你這樣不是在幫她,是在害自己」、「這種人真的很多,濫用別人的憐憫心」、「戶籍放租屋處,實際上住別墅?」、「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另外有網友提供法律資訊,根據戶籍法第50條第1項:「全戶遷離戶籍地,未於法定期間申請遷徙登記,無法催告,經房屋所有權人、管理機關、地方自治機關申請或無人申請時,戶政事務所得將其全戶戶籍暫遷至該戶政事務所。」而當租期屆滿,房客已搬離卻不遷走,依法房東可申請將房客戶籍遷到戶政事務所。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新增2例境外移入 均自印度入境
境外空污晚間報到 西半部空氣品質亮橘燈
南機場夜市住戶上千戶 都更整合難度高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