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年遲到78天被炒魷魚!她告老闆 獲賠333萬

2016/06/14 15:05 字級:
2年遲到78天被炒魷魚!她告老闆 獲賠333萬
●(圖/翻攝自網路)

每天上班一大早就是一場硬仗,用盡吃奶的力氣快速盥洗、換裝、吃早餐、趕車,以免上班遲到,怕被老闆罵到臭頭。有位在旅行社工作的女子,於任職期間遲到多次,甚至還用手機遠端打卡,讓老闆憤而解僱,結果女子不服向法院提告,最後法院認定公司違法解僱,應予以復職,還要賠償該女子333萬元薪水,全案定讞。

根據判決書指出,該郭姓女子在旅行社擔任韓國旅遊業務部長一職,月薪9萬元,但在錄取後的2011年和2012年分別遲到了54次和43次,甚至還用手機遠端打卡,讓李姓老闆非常不滿,便在2013年4月突然將她解僱。而此舉引起郭姓女子不服,表示任職期間都只有私下告知卻沒有處罰,而且還多次因為她表現優異而加薪,所以憤而向法院提告要求確認僱傭關係。

據了解,一審法院認為郭女多次遲到還用手機打卡,嚴重違反勞動契約,也違反員工忠實義務,判她敗訴。但二審法院則認定郭女2年共遲到78天,次數雖多,但每次只有5至15分鐘,並不算嚴重,若旅行社覺得遲到有影響公司秩序,應該依照勞基法加以懲罰,並予以告誡或扣薪,因此判郭女勝訴,所以該公司需自3年多前解僱時起,按月補償郭女薪水9萬元至復職日,總額至少333萬元,全案定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遲到 解僱 旅行社 手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