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義祥再爆黑幕 工程車副駕竟是非法移工

2021/04/07 16: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李義祥再爆黑幕 工程車副駕竟是非法移工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撞上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上百人傷亡,引起社會熱烈關注。工程負責人李義祥當時表示,獨自到工地去巡視,沒想到監視器卻拍到副駕坐了一位男子,經過調查後發現,該男子可能是受僱來卸貨的非法移工,檢方目前正在追緝當中。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李義祥當時供稱假日獨自到工地巡視,卻被拍下載滿整車輪胎到工地施工,且工程車的副駕駛座還有人,花蓮地檢署一得知消息後,就立刻請花蓮刑大展開調查,沒想到意外查出,該名男子其實是李義祥違法聘請的外籍員工,發生事故後他就不見人影,認為可能是深怕遭到警方查緝,所以才會立刻神隱。目前,警方已經將相關的照片交給移民署花蓮專勤隊,目前已經掌握男子的身分,將會全面進行查緝。

▼李義祥當時供稱假日獨自到工地巡視,卻被拍到工程車的副駕駛座有人。(圖/翻攝畫面)

其實,李義祥的所作所為可能連自家的員工都無法忍受,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李義祥都會把營建工程的成本壓到最低,如果公務機關得知他聘請外籍非法移工替政府建設,不僅可能會挨罰,也可能會影響到商譽,所以知情人士也表示當時的移工才會消失的無影無蹤。對此,勞動部也回應說明,若是雇用非法的雇用移工,可以依法開罰15萬到75萬元的罰鍰。

 

李義祥的謊言一一被戳破,他在肇禍後,不只在現場悠閒徘徊、聊天,一副事不關己模樣,過了半小時才驚覺事態嚴重,沒想到他當時竟是緊急打給拖吊業者,要求到場幫他吊離工程車,當下李義祥語氣非常緊張,說自己的工程車滑落鐵軌被火車撞上便連忙掛斷,業者好心趕到場,看到面目全非的死傷現場,才得知李義祥撒謊。沒想到,現在又爆出他違法聘請外籍移工,現在不僅商譽受到影響,還可能會挨罰。

▼李義祥肇禍半小時才驚覺事態嚴重,立刻撥打給拖吊業者。(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嘉義婦狂咳嗽1年 一查驚見4公分魚刺卡支氣管
Google街景放大驚見「2具待葬屍體」 真相藏洋蔥逼哭網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