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太魯閣號驚傳出軌 搶救工程不易

2021/04/02 16:05 字級:
讀稿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目前已經派出大力資源協助救援,但搶救工作卻還是相當困難,預計台鐵雙向列車延誤情形恐怕越來越多。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鐵太魯閣408次列車發生出軌意外,造成多人受傷,然而搶救工程卻相當不容易,究竟什麼原因?事故列車第2、3車出軌,3到8車全卡在清水隧道內,尤其4、5車廂嚴重變形,司機員失聯,聯絡不上,列車長也因為車廂變形,差點卡在裡面,無法走動。

 


▼台鐵太魯閣408次列車發生出軌意外。(圖/東森新聞)


目前事發原因確定是工程車侵入列車路線,當時工程車疑似是在清除落石時,沒把車停好,於是就從上方道路滑落下來,整台工程車砸中經過的太魯閣號,釀成出軌意外,然而在隧道內的車廂就因落石堵住隧道,無法順利逃生。


▼隧道內的車廂因落石堵住隧道,無法順利逃生。(圖/東森新聞)


清水隧道目前可以單線通車,但事發路段搶修非常不容易,可以看到直升機、救護車、消防車等設備已經趕往現場,但遲遲進不去隧道中。研判接下來應該會使用重機具鑿出空隙,想辦法深入隧道,救出受困民眾,不過預計將會延誤很久。清明假期,卻發生出軌意外,就盼搶救工作,可以順順利利,及早將民眾救出來。


▼救護車、消防車等設備已經趕往現場,但遲遲進不去隧道中。(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號上升至48死!7天才能搶通 清明連假疏運困難
太魯閣出軌 雙北、桃園加派消防 交、內長親自指揮
台9線仁水隧道北上車道封閉 公路總局:以供傷檢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