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宅王恐逃死刑?死者家屬:不能接受

2015/12/05 17:22 字級:
殺害女友的「台大宅王」張彥文,極有可能在下個月宣判時,逃脫死刑判決。因為檢方更改的求處刑度,從死刑改為無期徒刑或者死刑,讓被害家屬無法接受。

大雨中,一名男子狠心砍殺女友47刀,連頸動脈都被砍斷,造成女子當場身亡,最後男子還拿刀背假意自殘。去年九月,這起台大宅王「張彥文」,當街砍殺女友的案件震驚全台。

冷血殺害女友的張彥文,首次開庭時,法官問他是不是有意願求處死刑,張彥文說也不是一定要死,只是自己多活一天,就是多對不起女友一天,還不如死刑。當時在庭上張彥文滿是悔恨,但經過將近一年的訴訟,14號開庭時,檢方原本是依殺人罪求處死刑,卻意外改為死刑或者無期徒刑,原來是張彥文承諾賠償家屬1261萬,被害人家屬委任律師李慧珠:「他現在只能由他父親代付兩百萬,他後面寫的但書就說,其他800萬由我個人負責,但如果我被判死刑的話,這一部分請家屬原諒,我就付不出來。」

張彥文一改求死意願,在法庭上求情,希望可以活下來賠償家屬,檢方從死刑改求無期徒刑,可能考量張彥文的犯後態度,法界普遍認為,如果在判決前夕變更求處刑度,張彥文極有可能不會判決死刑,律師張進豐:「本件檢察官如果在求刑上改變,會有相當程度影響法官判決。」

死者林姓女子母親:「當然會不服氣啊,還用講,女兒已經不在了,他還活在這邊幹麻。」死者的母親希望司法還給他的女兒一個公道,或許死不死刑無法跟公道畫上等號,但張彥文冷血砍殺47刀的這一幕,已經讓傷痛家屬的心無法平復。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