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特戰兵遭滑輪爆頭失智 家屬質疑繩索非軍用恐有弊案

東森新聞 2021/02/08 15: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年僅25歲的特戰軍人陳子多,5年前下部隊才6天,執行任務時繩索突然斷裂,滑輪落下打中他的頭跟臉造成毀容,腦部受損還失能失智,家屬控訴,繩索不是軍用規格,質疑軍方採購人員貪汙瀆職,而且想查看保養採購紀錄,卻全部遺失,家屬懷疑有弊案,決定提起自訴,為兒子討回公道。

YT廣告

虛弱躺在病床上的是陸軍特戰兵陳子多,5年前因為一場意外,不只顏面受傷,甚至嚴重失智,而且想站起來,還需要好幾個聯合攙扶,原本活潑開朗的大男生,如今卻生活無法自理。陳姓下士父親說:「主要是腦部受到嚴重損傷,經醫學判定結果,主要是嚴重性的瀰漫性頭部損傷,無終身回復的可能,有關於未來的薪資損失及未來的看護金額達5千多萬,目前我們正在積極爭取中。」

 

▼虛弱躺在病床上的是陸軍特戰兵陳子多,5年前因為一場意外,嚴重失智。(圖/東森新聞)

 

2015年11月12號,陳子多更換單索突擊吊橋繩索,沒想到繩索突然斷裂,滑輪高速反彈擊中陳子多的頭、臉,導致他一度昏迷10個月,家屬提出國賠,陳子多的長官鄭姓士官長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但民事部分,去年4月30日判決陸軍司令部須國賠1070多萬元,但軍方不服已提出上訴,目前高院審理中。陳姓下士父親說:「希望國防部能正視這個問題,盡快跟家屬達成和解。」

 

▼特戰軍人陳子多,因執行任務時繩索突然斷裂,滑輪落下打中他的頭跟臉,導致他一度昏迷10個月。(圖/東森新聞)

 

陳爸爸指控,當時營長目視就知有安全疑慮,卻越過正常通報程序,直接叫陳子多長更換,營長是否也該負責,而繩索要承受成年男子重量,需有特殊規格及材質,但根據斷裂面顯示,編織方式跟材質都不是軍用規格,甚至跟市面賣的民用童軍繩差不多。陳姓下士父親說:「裝備整備工作不夠確實,甚至有牽涉採購弊案,竟然用童軍繩去執行特戰任務,用國家預算去買整個倉庫的童軍繩。」

 

▼陳爸爸指控,根據斷裂面顯示,編織方式跟材質都不是軍用規格,甚至跟市面賣的民用童軍繩差不多。(圖/東森新聞)

 

甚至當家屬要求保存採購驗收及保養記錄,卻彷彿被暗槓全部遺失,懷疑採購人員可能貪汙瀆職,陳爸爸準備提出自訴,對此軍方透過新聞稿回應,尊重家屬決定後續配合司法機關偵審調查,只是特戰兵陳子多大好前程毀於一旦,家屬奔走法院,只希望替寶貝兒子討回公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北美魔女晨運被盯上 小20歲男當街硬來還抹嘉明
基隆2警與詐團鬥毆捲侵吞贓款疑雲 貪汙罪收押禁見
鳳山霸凌男遭私刑!家門被蛋砸潑漆 母嘆:他斷手才知犯案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