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病患「沒做受不了」狂啪病友 台大醫院挨告喊冤法院判要賠

2021/01/29 20:39 字級:
讀稿
女病患「沒做受不了」狂啪病友 台大醫院挨告喊冤法院判要賠

一名女子因罹患思覺失調症,5年在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治療時,被檢查出聽幻覺與情色妄想,導致產生「一直想做愛」的念頭,讓她在住院期間於病房內廁所,與一名陳姓病友發生過3次性行為。事後女病患的母親向病友、院方提告,台灣高等法院最後判決陳男、院方連帶賠償40萬元確定,院方不服,提再審,被高院駁回仍需賠償,不得上訴。

YT廣告

判決指出,女患者因出現幻聽、自言自語等精神狀況,被醫院診斷皆為思覺失調症。而後來這名女患者病情加重,不斷出現情色妄想,難抑性衝動的她在住院治療期間,與陳男在病房廁所內,發生3次性行為。

 

女病患的母親事後一狀告上法院,除了控陳男趁人之危,她也認為院方未提供良好的醫療照顧服務,因為醫護人員疏忽,導致女兒遭受到性侵犯,法院審理後判陳男、院方連帶賠40萬元。

 

台大院方不服,提出再審,院方辯稱發現女病患與陳男互動有異,第一時間就作出提醒雙方,保持男女間適當的社交距離。女患者也表示會配合院內規定,醫護人員發現女病患與陳男過從甚密時,也會主動將她隔離、四肢約束,認為已盡防範監督與照護義務。

 

台灣高等法院認為,醫護人員雖對女病患作出提醒與預防動作,但未禁止陳男進入女患者病房,也未對陳男加以約束,才會讓陳男有機可趁性侵女患者3次,院方須負賠償責任,駁回再審之訴,不得上訴。

 

★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延伸閱讀
台南驚傳母殺女悲劇 母不堪久病欲和思覺失調女共赴黃泉
思覺失調子殺母 現場起獲多達8種沾血凶器
台南深夜逆倫命案 兒子持榔頭活活打死母親
少女遭姑丈伸狼爪 審理中再揭父兄學長及「阿公」也性侵她
「小六童」用話術騙學弟去校、內外公廁 強制性侵、摸生殖器得逞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女病患「沒做受不了」與病友狂啪 台大醫院挨告喊冤法院打臉判賠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吃到衛生紙?! 火鍋店調電眼驚:客人自己丟入鍋
黃芳彥陳屍車內「被輕生」?好友高大成揪3大關鍵疑點
三峽槍殺棄屍案!妙齡女慘成白骨「頭髮掛竹林」 凶手下場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