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芳彥突傳死訊 扁家表達深感震驚與不捨

東森新聞 2021/01/29 15: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涉及扁家洗錢案的黃芳彥傳出死訊後,前總統陳水扁發文表達震驚與難過,而黃芳彥是扁嫂車禍開刀時的麻醉醫師,雙方因此建立起深厚的關係,甚至擔任起洗錢的白手套,他幫扁嫂把大批的鑽石珠寶藏在西裝外套裏,讓特偵組一時間搜不到,讓人印象相當深刻。

YT廣告

傳出黃芳彥的死訊後,前總統陳水扁立即發文表達震驚難過,他說扁媽過世時黃芳彥還打電話慰問,沒想到才過十二天他也走了,陳水扁還回憶起他擔任總統時,黃芳彥為了帶領醫護抗煞連遺書都寫好了,他是一名功成不居的抗煞英雄。

 

▼黃芳彥是扁嫂車禍開刀時的麻醉醫師,雙方因此建立起深厚的關係。(圖/東森新聞)

 

而黃芳彥和扁家的關係起於1985年底吳淑珍車禍時送到台大醫院,就是他擔任麻醉醫師,吳淑珍後續的復健工作也由黃芳彥在台大擔任物理治療師的妻子負責。

 

▼黃芳彥傳出死訊後,前總統陳水扁發文表達震驚與難過。(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母親因為車禍受傷來到台大醫院來開刀,那個時候情況很危急,來救治的時候黃醫師是當時的開刀的麻醉科醫師,所以我做兒子黃醫師對我來講,是對我的母親有救命之恩,我的心中永遠的感謝他。」

 

▼吳淑珍後續的復健工作是由黃芳彥在台大擔任物理治療師的妻子負責。(圖/東森新聞)

 

黃芳彥和扁家因為吳淑珍建立起深厚的關係,憑藉醫界的廣泛人脈幫阿扁找來不少金援,深獲扁家信任,黃芳彥甚至擔任起扁家洗錢的白手套,陳水扁涉貪爆發後,2008年底黃芳彥藉口癌症赴美治療,據說已訂回程機票,不料阿扁遭聲押,他滯留美國,打越洋電話給檢察官,主動供出他幫吳淑珍保管大批鑽石,全藏在西裝外套口袋,特偵組果然在他的西裝口袋找到不少的球寶,黃芳彥突然的離世也讓扁案再次受到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黃芳彥出身草屯旺族 一家5兄弟皆任醫師
快訊/蘇震清可回家過年了 法官裁准1000萬交保
林口男餓瘋!訂火鍋2小時才拿到 怒毆外送員譙:垃圾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