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歲兒玩遊戲刷爆信用卡 新北媽收天價帳單崩潰

東森新聞 2021/01/08 21: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名女子,信用卡被10歲兒子刷了近30萬,她嚇了一跳,因為卡片額度只有19萬,指控銀行,有這麼多筆消費紀錄,銀行卻沒有通知,還擅自提高刷卡額度,女子說,兒子沉迷線上遊戲,被網友教唆買寶物、儲值,才會花這麼多錢,而這些虛擬貨幣點數都已用完,遊戲公司無法退款。對此,銀行則表示,刷卡紀錄都有持續以簡訊通知。

YT廣告

打線上遊戲,為了買點數,小孩偷刷母親的信用卡,直到媽媽檢查自己的電子信箱才發現。投訴人:「我來檢查一下自己不同的帳號有沒有不小心綁到這張卡片,因為我不曉得為什麼,盜刷的人他能夠盜到這張卡片,因為我卡片並沒有弄丟。」


▼陳小姐指控,信用卡額度本來只有19萬,被孩子刷了近30萬,銀行都沒有通知。(圖/東森新聞)


陳小姐上個月20日,看到電子信箱收到了126封信件都是刷卡紀錄,一度以為被盜刷,但卡片沒有遺失,後來發現是兒子盜刷,光是12月4日,就刷了21筆,5日17筆,7日33筆,陳小姐氣的是,信用卡額度本來只有19萬,被刷了近30萬,卻完全不知道,控訴銀行有疏失。投訴人:「小孩子他年紀還沒有足夠的判斷,我當媽媽一定有責任,我也必須去承擔這個後果,可是 是不是我的卡片被他刷爆了,我好好的教育他,我也記取這個教訓,那你銀行的疏失就是,超過的這個部分,這你們也有疏失,不是全部都叫我買單吧。」


▼陳小姐的信用卡被兒子刷了近30萬。(圖/東森新聞)


陳小姐表示,銀行說可以扣除15筆爭議款項,共5萬七千多塊,但還得自行吸收24萬左右,兒子刷卡消費,通通都花在線上遊戲。投訴人:「網友就會開一些群組,群組發現他是一個10歲的小孩,大家就會開始拱他,說你可以送我什麼嗎?你可以送我什麼嗎?可以儲值嗎?哎唷你好厲害喔,再幫你升級當個隊長,你再花一點錢啦,就是很多這樣子不認識的人要求他送裡面的虛擬的寶物。」


對此,銀行表示,早在12月2日起,就已經連續寄發消費簡訊,通知持卡人,超額刷卡部分,銀行都會根據持卡人信用和往來情況,彈性開放授權,這是業界普遍作法,遊戲公司也說,點數都用完了,無法退費,平白多了這幾十萬的開銷,陳小姐只能向消保官申訴。


▼銀行表示,早在12月2日起,就已經連續寄發消費簡訊,通知超額刷卡。(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知名男歌手開唱15分鐘昏倒猝死 歌迷目睹嚇壞尖叫
冷空氣先濕後乾!狂襲5天體感急凍-2度 這天才回暖
19歲兒托夢「報明牌」 軍人爸照簽竟抱回3億彩券大獎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