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10萬放包包!新北婦騎車掉路上 一看行車紀錄器氣炸

東森新聞 2021/01/08 20: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名婦人把10多萬現金放進包包裡,騎機車上班,沒想到卻掉了,事後沿路找也找不到,心急如焚的她,找里長幫忙,同步報警協助,最後靠著公車的行車紀錄器,才找到了撿走包包的男子,男子解釋是因為趕著上班,才沒有馬上歸還,但警方與律師也提醒,小心因此吃上侵占遺失物的官司。

YT廣告

公車要開回總站,一個畫面讓司機趕緊把速度放慢,眼前的馬路中央,一個包包,一名駕駛,還有一輛停在路邊的轎車,駕駛小跑步把掉在地上的包包趕緊撿回車上,但這瞬間,司機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公車司機陳建宏:「當下很好奇,為什麼(轎車)車主會撿皮包,(事後)剛好里長帶著失主來詢問看我們車上有沒有撿到包之類的。」

▼男子下車去撿掉落在地上的包包。(圖/東森新聞)

婦人騎機車上班,裝了貴重物品的包包竟然掉了,裡頭有10多萬的現金、存簿、金融卡、手機、重要證件,路過駕駛上午七點半撿走包包,直到四個半小時之後,才被警方找到人,並歸還包包。里長謝森儒:「裡面現金10、20萬,她(失主)要匯給廠商的一個款項,她掉了她當然六神無主,她就很心急如焚的,她說她的包包不見了。」


▼婦人的包包內有10多萬的現金、存簿、金融卡、手機、重要證件。(圖/東森新聞)


婦人的皮包當時就是掉在這個上坡路段,只是說整個路線上面,就屬這個轉彎處最為狹窄,駕駛卻特地將車停下來撿包包,讓公車司機印象深刻。公車撞見拾獲瞬間,警方一追,追來山區,但駕駛還在上班,把包包留在副駕。拾獲駕駛:「我上班啦,我想說下班再拿去派出所,這樣子啦,我這邊要準時上班。」


▼婦人清點包內現金。(圖/東森新聞)


錢找回來,婦人不打算追究,但由於侵占遺失物屬於非告訴乃論,警方強調,撿到東西,第一時間至少先打個電話報案,以免做善心,反而被人以為動了歪腦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3C產品內建「尋找」功能 遺失開啟雲端自動搜
27歲女網紅驚傳搭機猝死 公司悲痛發聲明證實
冷空氣先濕後乾!狂襲5天體感急凍-2度 這天才回暖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