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腦麻女受苦50年!7旬父忍痛悶殺 法官判刑後建請總統特赦

2021/01/08 10:24 字級:
讀稿
腦麻女受苦50年!7旬父忍痛悶殺 法官判刑後建請總統特赦

一名70多歲的陳姓老父親,女兒先天罹患重度腦性麻痺,夫妻倆合力照顧近50年,去年3月晚間,女兒因牙痛暗夜深吟,老翁不想讓女兒繼續痛苦,一時情緒激動將女兒悶死,自己也試圖輕生,但被妻子發現送醫。法官昨(7日)依殺人罪判處陳男2年6個月徒刑,但也在判決書為他求情,請總統考慮對老翁發布特赦令。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陳姓老翁的女兒因重度腦麻,無法言語、進食或行動,由他和妻子照顧了近50年,後來妻子身體不適,才改由老翁單獨照顧。去年3月時,女兒牙痛徹夜哀號,吃了止痛藥也無效,又因為疫情關係而沒有送醫。看著女兒痛苦呻吟,陳男一時忍不住情緒,將女兒悶死,自己則試圖輕生,而妻子發現緊急送醫治療,但女兒已回天乏術。

事後陳男相當懊悔,家人也為他求情,法院審理認為,陳男在醫院清醒後向員警自首坦承犯行,可見他深感愧疚及悔悟,而他在照料女兒的壓力和痛苦,非外人能想像,審酌老翁自首、情堪憫恕,從輕判處有期徒刑2年6月。全案可上訴。

此外,法官也在判決書中指出,本案老翁背後有著無法言喻的痛苦與艱辛,希望台灣能在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與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等相關規定後,能承接類似情況,並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法官也肯定老翁是個充滿關懷與愛心的父親,50年來親力親為,照顧女兒不假他人,若非疫情影響他對女兒病痛的判斷,這樣的照顧將持續下去。

然而法官本於職責,老翁剝奪女兒生命權,應受國家刑罰,法官已在法律允許的範疇,從輕宣告最低刑度的刑期,但相信老翁未來的人生中,將始終「良心監牢」的禁錮,國家是否應再對老翁執行徒刑有再審酌的餘地。

法官提醒檢察官,注意老翁是否有因高齡或身體狀況,不適宜執行徒刑的情況;而若老翁不符合法定拒絕收監的要件,法官也向享有「赦免裁量權」的總統建議,考慮發布特赦令,以適當緩合本案徒刑宣告與刑罰執行所生苛酷的情形。


延伸閱讀
畢旅直播揍同學還嗆「為什麼沒打頭」 國中爆霸凌校方回應了
【少小離家缺錢回1】驚世女兒離家16年不聞問 為爭3千萬家產兄妹反目
女直播主馬桶產子非第一次 遭友人爆料8年生4子
打臉婦人做胚胎性別篩選 婦科名醫:被冷凍的女兒沒做錯什麼
「不帶手機查不到」居檢友揪吃宵夜 他怕爆發文求助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不忍腦麻女受苦7旬父痛下殺手 法官判刑後建請總統特赦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台北老翁悶死腦麻女兒判刑 法官請總統考慮特赦
為下台做準備?美媒爆:川普擬「提前特赦」子女與女婿
曾在通俄案認罪!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遭川普特赦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腦麻 法官 特赦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