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醉男第13次酒駕判1年8個月 法官:家庭窮困打零工維生

2020/12/03 09:59 字級:
讀稿

一次酒駕就難以原諒了,還13次酒駕!南投一名男子酒駕遭吊銷駕照,在10月中旬酒駕闖紅燈,被警方攔下,經過酒測,酒測值高達0.58毫克,而且這已經是他第13次酒駕,遭法官判刑1年8個月,但有民眾認為判太輕,法院表示,因為男子家庭狀況窮困,打零工為生,犯後態度尚可,綜合這些要素判1年8個月,如果檢察官認為太輕也可以上訴。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男子騎機車闖紅燈遭警方攔下,還聞到濃濃酒味,經過酒測,男子酒精濃度高達0.58毫克,已經嚴重超標。埔里交通小隊長謝佑承:「我們現場跟他酒測,發現他超過標準值,帶返所之後,查他的前科素行,發現他有多次的公危前科。」


▼男子騎機車闖紅燈,遭警方攔下。(圖/東森新聞)

警方所說的公共危險其實就是酒駕,這名家住南投的64歲黃姓男子是個不折不扣的慣犯,19年間就有13起紀錄,被吊扣駕照還執意酒駕,第13次酒駕,遭法院判刑1年8個月。民眾說,累積13次酒駕,雖然沒有肇事,但根本毫無悔意,1年8個月根本太輕。南投地方法院庭長陳宏:「承審的法官他已經把13次的酒駕行為考量,那另外也考量到他坦承犯行,家庭的經濟狀況,還有一些酒測的濃度,以及犯後所生的危害,都考慮了進去。」


▼黃姓男子在19年間被查到13次酒駕。(圖/東森新聞)


法官表示,男子酒駕沒撞到人,犯案後態度良好,綜合這些要素,才會判1年8個月有期徒刑,如果覺得過輕,檢察官還能上訴,有民眾認為判得過輕,但也有人認為判多久不是重點。民眾:「政府應該要制訂一個方法,是可以幫助這些時常在酒駕的人,讓他們不要再重複犯這樣的一個過錯。」男子酒駕被吊銷駕照,卻一再犯案,次數高達13次,部分民眾認為,只判1年8個月該怎麼遏止酒駕歪風。


▼法官判黃姓男子1年8個月有期徒刑。(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往下看更多】
「酒駕就不該在外面」撞護理師工人無保飭回 受害家屬怨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