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期肉品回收清洗 「醃漬、油炸還原」難察覺

2015/11/12 22:42 字級:
過期肉品回收,明明都有淋上雞油或染色,那不肖回收業者又是如何還原瞞騙消費者,專業的餐飲科系老師就說,淋了雞油的過期肉大多會被拿來油炸,染色過的則是再醃漬過,利用這些手法,加上過期肉如果是冷凍的,根本不會有腐敗味道,消費者真的很難察覺,全憑業者良心。

因為超市的肉是冷凍的,所以就算過期了也很難有味道上差別,所以好市多選擇淋上雞油來做記號,而另一家選擇把肉染色來做記號,但就有不肖回收商竟然想辦法把這層這層雞油和染料去除賣給便當業者,到底是怎麼辦到的?餐飲科的專業老師就說,不肖廠商可能就像這樣,雞油部分就用大量水沖洗,但畢竟淋了厚厚一層油無法完全洗去,那最後的成品可能是,乾脆把過期肉品透過油炸,蓋過本身的油膩膩,消費者在不知情下根本難以察覺,另外過期肉品被染色,不肖廠商依舊能動歪腦筋。和春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講師吳南吉:「紅色這部分已經洗過還是殘留紅色,所以色素有些是洗不掉。」

由於染色會滲透到肉裡面,清水是很難洗的完全就怕被發現了,大部分染色過的 過期肉會被這麼製作,就乾脆把染色的過期肉整塊泡在醬料裡醃漬,自然就能掩飾原本的染色,我們再把沒染色過的肉拿來醃漬,兩個放在一起根本看不出有什麼不一樣。

提醒民眾雖然不是所有醃漬油炸品都是過期的。但碰上不肖廠商利用 油炸、醃漬的手法掩飾過期肉的事實,消費者難分辨,只能全憑業者良心。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好市多 黑心食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