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鴿飛進朱冠甍告別式!同袍不捨直呼:是他回來看大家!

2020/11/17 17:5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白鴿飛進朱冠甍告別式!同袍不捨直呼:是他回來看大家!

29歲空軍中校朱冠甍10月29日駕駛F-5E戰機時,因右側發動機失效不幸殉職,並於今(17日)上午舉行告別式,總統蔡英文到場頒發褒揚令,感謝朱冠甍為國的犧牲奉獻。不過告別式進行到一半,同袍們發現會內悄悄飛進一隻白鴿,停留長達5分鐘後飛離,讓現場的親友們直呼「是朱冠甍化做鴿子回來看大家」!

YT廣告

▼空軍中校朱冠甍不幸因公殉職。(圖/翻攝自朱冠甍Instagram、翻攝畫面)

空軍司令部17日上午於台東志航基地為朱冠甍舉行告別式與追晉儀式,總統蔡英文在國防部長嚴德發的陪同下,親自頒發褒揚令,向朱冠甍獻花行三鞠躬禮。總統表示,朱冠甍在執行訓練任務因公殉職,這是國軍的損失,也是國家的損失,全體國人都感到萬分不捨,並以三軍統帥的身分下達指令「冠甍,你的任務結束了」,場面肅穆哀戚。

 

▼空軍司令部17日上午於台東志航基地為朱冠甍舉行告別式與追晉儀式。(圖/翻攝畫面)

 

不過告別式進行到一半,有同袍發現,竟然有隻白色的鴿子悄悄飛入會場中,靜靜停留在機棚的鋼架上,時間長達5分鐘之久,並全程往下注視,隨即飛離棚外。而白色鴿子的身影也被拍了下來,有同袍認為「是朱冠甍化做鴿子回來看大家」!

 

▼白鴿停留於朱冠甍的告別式,長達5分鐘。(圖/翻攝畫面)

 

因為基於飛安考量,鳥類不太會出現在機場,機棚雖然是開放式的,但官員也未曾發現有鳥類進來過,因此不少朱冠甍同袍見到白鴿後,認為是朱冠甍化做白鴿回來看看大家。不過不論是否是巧合,這隻白鴿的出現,也稍稍撫慰在場親友對朱冠甍思念的心情。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畫面、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是溺死!空軍F-5E戰機飛官殉職 檢相驗確定死因
殉職飛官朱冠甍上午告別式 追晉空軍中校
朱冠甍殉職留下妻女 妻子7字貼文惹哭網友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