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騎士躲樹蔭等紅燈!警一查車牌慘了 6000元秒蒸發

2020/11/12 14: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騎士躲樹蔭等紅燈!警一查車牌慘了 6000元秒蒸發

日前一位男子在台北市騎車,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所以在等紅燈時,將機車停在斑馬線旁邊的樹蔭下,豈料,卻被一旁的員警攔查,警方發現騎士的駕照早已被吊銷,因此開單懲處,男子深感不滿向法院提告。對此,法院在近日裁定駁回,全案仍可再上訴。

YT廣告

判決書指出,一位陳姓男子在6月23日早上11時左右,騎車行經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與健康路口時,在樹蔭下停等紅燈,當時也有其他騎士停在相同的位置,但是張姓員警卻僅將陳男攔下,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6000元。對此,陳男認為員警明顯已經有執法不公的問題,違反比例原則,希望法官可以撤銷原處分。

 

▼陳男表示員警僅攔查他,明顯違反比例原則。(示意圖/Pixabay)

面對陳男的指控,張姓員警表示當時僅有陳男超越停等線,停在旁邊的陰涼處等紅燈,而當時還有2至3輛機車停在該處,自己則是停在他們的後方約3至5公尺,員警表示「當時用行動小電腦先查詢車牌的狀況及車主資料,發現陳男的駕照是已經被吊銷」,因此員警才上前進行攔查,因為另外幾輛機車騎士的資料皆正常,所以就沒有攔查其他人。

 

台北地方法院審酌此案時認為,陳男雖然表示當下許多人都違規,員警只針對他開罰,明顯違反比例原則,但是他的駕照被吊銷卻騎車,已經明顯違法,因此本該受罰,且遵守法規應該是每一位國民的責任,所以不可用「為什麼不去抓別人」等理由,來主張撤銷處分。另外,法官也認為此6000元的罰單是舉發他吊銷駕照還上路,並非在樹蔭底停等紅綠燈,且陳男的證詞沒有正當依據,因此法院最後裁定駁回告訴,全案仍可再上訴。

 

▼法官最後裁定駁回告訴。(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封面示意圖 / 與當事人無關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搭高鐵開直播痛哭「錢被鬼偷走」 法拉利姐被制止反嗆聲
幼稚園餵小朋友吃餿水!家長氣炸衝學校理論 垃圾桶驚見止瀉藥
嘉市女疑不滿遭碎碎念!竟涉持刀砍母遭送辦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