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記名制」悠遊卡遭盜刷 消費明細洩賊犯案軌跡

東森新聞 2020/11/04 21:0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名蘇姓小偷在路上撿到一張悠遊卡,還拿著悠遊卡到處花,殊不知失主有綁定悠遊卡記名,發現手機不斷跳出消費明細,發現被盜刷,急忙到派出所報案,警方根據消費紀錄,匡列出嫌犯犯案軌跡將他逮捕,小偷以為刷悠遊卡不需要持卡人個資就能輕鬆犯案,這回全栽在記名制上。

YT廣告

走在路上悠遊卡掉了,小偷跟在後頭,不動聲色把卡片撿走,拿著別人的悠遊卡到處吃喝玩樂趴趴走,好險失主邱小姐有登錄記名,發現手機跳出卡片消費明細,第一時間向警方報案,員警透過消費明細發現這名蘇姓小偷先是拿著卡片到超商買東西,接著又到另一間超商二度盜刷,最後再到連鎖飲料店買飲料,一天之內一共盜刷105元。

 

▼蘇姓小偷一天之內一共盜刷105元,犯罪動向都被警方透過交易明細掌握。(圖/東森新聞)

26歲的蘇姓小偷最後被罰金1000元,足足是他盜刷金額的快10倍,實在是得不償失,以為拿別人悠遊卡消費不用核對持卡人個資,就能神不知鬼不覺犯案,殊不知警方透過持卡人手機就能輕鬆掌握犯案軌跡,畢竟記名制讓悠遊卡每一筆金流清清楚楚。

 

▼蘇姓小偷最後被罰金1000元,足足是他盜刷金額的快10倍。(圖/東森新聞)

悠遊卡記名好處多,不但能幫助快速找回卡片,票卡掛失後能返還餘額,電子發票歸戶中獎獎金也不會跟著消失,而其實記名只需簡單幾個操作,先登錄卡號再輸入相關個資就能完成,輕鬆幾個步驟也能多一層保障。

 

▼悠遊卡記名功能齊全且好處多多,登記程序也相當簡單。(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國大選膠著!多處開票進度停滯 賓州恐成獲勝關鍵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