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歲童遭狂搥頭骨折亡 保母認「自己小孩不會這樣」下場出爐

2020/10/26 16: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2歲童遭狂搥頭骨折亡 保母認「自己小孩不會這樣」下場出爐

高雄一位保母於2019年4月時,不僅不顧2歲男童不斷呼喚,竟然還朝他狠打5下巴掌,隨後更是用拳頭猛搥頭部10下,造成男童顱骨粉碎性骨折,送醫後宣告不治。對此,法院則是依造傷害致死罪,判處她6年10個月的徒刑,可上訴。

YT廣告

根據判決書指出,領有保母證照的徐姓女子,在2019年3月受到羅姓媽媽委託,每個月以2萬5500元的薪資全天照顧年僅2歲的男童。豈料,徐女在4月23日時,因為男童失控不斷呼喚,情緒失控之下,將他帶到浴室掌摑臉頰5下,隨後還用右手猛搥頭部10次,而男童倒地時額頭直接著地,最後造成他嘴角流血、顱骨粉碎性骨折、顱腦損傷等傷害。

 

▼保母狠心掌摑男童臉頰5下。(圖/東森新聞)

徐女當時只見男童嘴角流血,所以並未送醫,沒想到隔日凌晨5時30分左右,男童已經全身冰冷,徐女見狀後趕緊將男童送醫搶救,但仍然回天乏術。事後,徐女審理時坦言自己有動手打男童,但她辯稱因為服用抗憂鬱症藥物,而近期又因想懷孕,所以才停藥,最後才會情緒失控毆打男童,徐女也透露,也會打自己的小孩,不過沒有像這樣的方式懲處過。

 

對此,法官認為徐女本身育有3名子女,卻對男童如此狠心,且第一時間忽略男童的傷勢,沒有緊急送醫才會釀成悲劇。不過,法官查驗後也確認徐女已懷孕,且2017年8月18日至2019年3月8日,也確實有憂鬱症並至診所就醫,考量她符合自首要件,且已經與男童母親達成和解,因此可以減輕刑度,法院最後依照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罪判6年10月刑期,全案仍可再上訴。

 

▼保母遭判6年10月刑期。(示意圖/Pixabay)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華山分屍案凶手逃死!最高院撤銷原判 發回更審
韓接種流感疫苗48死、星停用!台男也病危 賽諾菲回應了
戰鬥民族喝醉開坦克!失控衝撞機場 目擊者驚:以為飛機掉了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