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彭婉如案 掌紋不完整證物難保存

2015/11/12 22:16 字級:
彭婉如命案雖然有重大突破,但要破案,還得克服許多困難,因為19年前,高雄的監視器不多,而且畫面也有些模糊,還有相關證物要完整保存19年,也是難上加難,加上當初DNA技術不成熟,因此可能漏掉其他可以採集的跡證,最後,警方當時鎖定計程車司機進行清查,但還是沒有進一步消息,難道是因為鎖定範圍太狹窄,導致有落網之魚嗎?

彭婉如命案雖然再現曙光,但還是困難重重。資深媒體人丁學偉表示「這個案子很難破,一直遇到膠著、一直遇到瓶頸,因為當初監視器沒有那麼多,目擊者看到的就是說,彭婉如那天拖著行李箱就出了尖美飯店,而且她是跟朋友講說她要到圓山飯店去,可是這中間的過程中沒有人看到。」

十九年前監視器不如現在,在高雄監視器設置並不多,而且畫質也有些模糊,無法清楚拍下計程車車牌,加上當時天色昏暗,因此沒有清楚看見彭婉如坐上計程車離開,只隱約看見她舉起手,但是舉手是要攔車還是跟朋友打招呼,沒人能夠百分之百確定。資深媒體人丁學偉:「雖然有一枚血掌紋,可是那個血掌紋是側面,這個側面所以他不是很清楚,另外有在她的皮包她的隨身物品的皮包上面採集到一枚指紋,那個指紋也不是很清晰,其實DNA是很準的,那只是說因為當初DNA比對,還沒有運用的那麼廣,所以那個時候在現場蒐證的時候,就會喪失掉一些跡證。

事發當時警方採集到的是側面掌紋,還有不清晰的指紋模糊不清,已經有所難度再加上事隔十九年,要完整保存更是難上加難,而且當時DNA技術不成熟,也可能因此喪失其他可以採集的跡證。資深媒體人丁學偉:「依照刀子傷口的深淺還有傷痕的長度,不大有可能是在密閉的計程車裡面犯案,應該是在空曠的地方,追砍或者是用力砍,所以後來整個案情就陷入膠著,警方才發現說啊,是不是一開始鎖定計程車司機犯案是個錯誤。」彭婉如總共被狠砍35刀,光在背部就有32刀,疑似被追砍,如果是運將臨時起意的話,不太可能會狂砍這麼多刀,警方懷疑35刀是充滿恨意的,很有可能是仇家,但當時卻只鎖定計程車運將進行清查,恐怕會有漏網之魚,如今19年過去了,雖然案情出現曙光想撥雲見日,還有重重的困難得先克服。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彭婉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