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槍殺海陸上兵何勝文 洪偉智判賠1200萬元

中央社 2020/10/06 09: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槍殺海陸上兵何勝文 洪偉智判賠1200萬元

海軍陸戰隊上兵何勝文遭槍擊誤殺案,開槍主嫌洪偉智一審判無期徒刑,二審改判22年,家屬另提損害賠償,屏東地院判賠新台幣1200萬元。對主嫌「被輕判」,死者家屬表示不滿。

YT廣告

民國107年6月,因洪偉智等兩派人馬相約談判,駕車路過的海陸上兵何勝文,被誤認為是其中一派的人而在屏東潮州鎮的加油站遭誤殺。開槍主嫌洪偉智一審被屏東地方法院判處無期徒刑,上訴高雄高分院後,法官認為洪偉智是殺人間接故意,9月22日二審改判22年徒刑。

 

何勝文家屬並對洪偉智等人求償扶養費及精神撫慰金共4900萬元,但洪偉智認為求償金額太高,且何的家屬已和同案中23名被告成立和解,應予扣除。

 

屏東地院民事庭上週判決,法官認為,何勝文是遭洪偉智槍擊致死,與同案其他被告的傷害行為之間並沒有因果關係,應由洪偉智負起損害賠償責任,依全案情狀,判賠1200萬元,可上訴。

 

何勝文的叔叔何新才今天表示,何勝文是枉死,洪偉智無期徒刑改有期徒刑,讓他們很難接受,「天理何在,法官的判決會不會太誇張」,洪偉智是亡命之徒,他們對於向洪偉智的求償並沒有抱太大期待,只是不滿洪偉智被「輕判」。

 

何新才表示,「司法很深奧」,對於刑事和民事求償部分,是不是再上訴,要再和律師研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賓士哥逆向違停嗆:路我家的啦! 下秒見一身影怕了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