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哀慟!桃市動保美女園長竟吞「狗安樂死藥」輕生

2016/05/20 21:45 字級:
哀慟!桃市動保美女園長竟吞「狗安樂死藥」輕生
●(圖/王浩宇 Facebook)

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的園長簡稚澄,在本月5日時疑似吞下狗的安樂死藥物輕生,12日醫院宣告不治,在20日時於中壢殯儀館舉辦告別式,上百位的動保界相關人士和志工都非常難過與不捨。

從北一女、台大獸醫系畢業的簡稚澄,6年多前以特考榜首第一名的成績考上獸醫,但她卻選擇到桃園市新屋區偏僻海邊的動物保護園區服務,個性樂觀、工作盡責,深受長官、所內員工、動物志工喜愛。而桃園市政府動保處長陳仁信表示她是「全台表現最好的收容所長」,而她的愛犬「雞蛋黃」在她過世後,「每天在園區門口蹲守,似乎一直在等待最愛牠的園長歸來。願每個人都能記得簡園長的好,並把她對毛小孩的愛延續並發揚光大,讓其愛心繼續在園區流傳,發光發熱。」另外,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PO文感念她「是一位會一邊執行安樂死一邊掉眼淚的人。」

據了解,簡稚澄在5日時疑似使用狗的安樂死藥物輕生,希望提醒世人「生命沒有不同」,也期望政府能夠重視動保源頭管制。而議員王浩宇則點出,她是工作非常努力的人,但是人力不足的新屋動保園區因為過去的不良紀錄,常常被世人攻擊,她更是被愛狗人是冠上「美女劊子手」的汙名,但她卻表示「我問心無愧就好。」時至今日,市府農業局動保處對於她的輕生表明不清楚,也不方便表達意見,但處長陳仁信表示,在簡園長和動保志工的努力之下,收容犬貓的認養率逐年提昇,也期望桃園有朝一日能成為沒有流浪犬貓的城市。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