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判決非安撫民意祭品」頂新判決書曝光

2015/12/02 22:38 字級:

今天(2號)台北地方法院再針對混油案傳喚14名被告以及兩名證人,針對購買大統長基油品的細節,證人強調根本不知道大統油有問題,否則也不會採用。而油品的訂定規格,也強調都是依照國家安全標準,把責任再推給大統。

頂新劣油案被告六人一審判決無罪,彰檢士氣受挫,不過,現在看到判決書,更錯愕!

其中法官表明判決結果,不應該當作「安撫民意」的祭品;甚至還說不能為了追求實質正當,而放棄程序正義,判決書更引用一名大學教授文章說,全世界的冤獄結構都是一樣的:包括殘忍的犯罪,聳動的媒體報導,除了先入為主的警察,還有刑求逼供得來的證詞,重重打臉檢方,判決書超過500頁,非常厚重,彰檢表示,收到紙本判決書,十天內一定會上訴。

頂新劣油案一審判決六名被告全部都無罪,尤其遭彰檢求刑30年魏應充,現在變成無罪之人。彰化地院發言人王義閔:「證據上,不足以去讓合議庭認為說被告等人,有檢察官所起訴的這些罪責,就是所謂罪證不足。」彰化檢方士氣受挫,二審再拚逆轉勝,超過500頁判決書出爐,高高一大疊光看就好厚重,裡頭用字遣詞令人覺得更錯愕。內容提到,被告在刑事程序基本權利,不應該當作是安撫民意的祭品,法官話說得直接,認為輿論激情只是一時,追求程序正義才永恆,不能為了追求實質正當,而放棄程序正義。

判決文其中一頁,法官以一名吳姓教授文章所提:「全世界的冤獄結構都是一樣的,殘忍的犯罪、聳動的媒體報導、激憤的輿論,加上先入為主的警察和刑求逼供。」等於重重打臉檢察官,判決文反駁外界看法,不認為「給社會一個交代」能夠用來當作判決參考。

彰化地院發言人王義閔:「那這次所謂,無法澄清的證明責任或是無法對真正犯罪人,立之有罪判決風險,本來就是應該由國家來承擔。」

彰化地院發言人說,上百頁判決書正本已經製作完成,司法院已經上網公告500多頁判決文,還附上50頁附件,檔案太大太多人搶著上網看,網站流量大到一度大當機頁面超級卡。彰檢表示 收到判決書後,一定會在10天之內,依法提起上訴,結果如何?全台人民持續關注。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