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 新型子彈違法入台!「破片彈」碎片散肌肉內、難清創

東森新聞 2020/08/31 21: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持續追蹤,刑事局查獲的破片彈,其實近年美國槍枝大廠,也發布類似新型子彈,也是長的中空狀、發射後能爆裂,差別只在於刑事局查扣的切片數較少。軍事專家表示,破片彈這種花俏子彈,只是用手槍,而手槍動能比步槍低,較可能出現大面積傷口,子彈碎片在肌肉內,難以清創。

YT廣告

美國槍枝大廠,近年出的新型子彈,彈頭切成8塊三角型刀片,擊發後能讓子彈破裂。打在透明物體,看到子彈爆裂成刀片,分散在冰塊內,現在這種新型子彈,台灣竟有類似的,遭刑事局中打查獲。

▼破片彈被擊中後會造成碎片卡在肌肉各處,使得清創困難。(圖/東森新聞)

只是這款俗稱破片彈的子彈,與美國新型子彈不同,雖然也是空心彈殼,但彈頭處切成6片,擊發後一樣可以破碎,造成彈殼四散,只是這殺傷力到底多大。

 

軍事專家曹瀛生:「沒有這個名字,一般的話每個廠商給他的子彈,取一個很響亮的名字,他那個子彈裡面並沒有火藥,他只是讓它的結構,做成破片在外面,打到人的時候破碎,但是破碎以後,碎片的動能是不足的,它沒有辦法深入人體。」

 

破片彈花式造型適用於手槍,以開槍邏輯來看,通常有段距離才開槍,而手槍又因動力較低,打進人體是釀成大面積輕殺傷,但又因設計成爆裂狀,彈殼四散難以清除,而不適用步槍或長槍,是因不符動力學,必須圓頭狀子彈才適用。

▼破片彈適用於手槍類的短槍。(圖/東森新聞)

軍事專家曹瀛生:「長槍的話,射程距離都很長,所以它必須彈頭要符合空氣動力學的外型,不會去亂做一個形狀的話,否則可能就是會不準確,或是說會喪失動力很快。」

▼軍事專家曹瀛生表示,長槍不太有機會使用破片彈。(圖/東森新聞)

其實如果近距離開槍,仍有致命風險,這款子彈在美國十分普遍,怎麼會違法進口到台灣,用途為何?警方勢必追查到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300人搶應徵健身房!館長疑擋人財路遭買凶 王定宇說話了
爆買兇殺人!侯友宜親赴醫院探視 館長燦笑回應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