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攀岩老手獨攀出意外!疑「太專心」忘扣安全繩 墜10米亡

2020/08/29 16:1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攀岩老手獨攀出意外!疑「太專心」忘扣安全繩 墜10米亡

台北市內湖運動中心於今(29)日上午發生一起意外死亡事件!一名36歲的蘇姓女子在攀岩場進行攀岩時,先是攀爬了2次,沒想到在第3次時,竟然忘記扣上安全扣繩,不幸發生墜落意外,在送醫前已沒有生命跡象,經搶救後宣告不治。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該名蘇姓女子是一名電腦工程師,從內湖運動中心開館之後就一直都是常客,經常到館運動,從一名攀岩新手到如今,已經取得了「安檢卡」,這代表著她能獨立攀岩,不需要教練陪同,運動中心人員也表示,蘇姓女子是相當資深的攀岩者,領有合格證照,並透露事發前,蘇姓女子已經連續攀爬了2次。

 

▼內湖運動中心發生一起意外死亡事件。(圖/東森新聞)

 

運動中心人員說明,蘇姓女子在前2次進行攀爬時,都有綁上安全扣繩,不過在第3次攀岩時,曾經駐足在下方沉思,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繫上安全扣繩就開始攀爬,這才不幸在10米高的地方墜落,造成頭部重創、失去呼吸心跳,嚇壞當時旁邊正在進行攀岩課程的營隊,經過現場教練報警後,將蘇姓女子送醫搶救,卻仍是回天乏術。

 

▼蘇姓女子是相當資深的攀岩者。(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經過警方初步調查,認為蘇姓女子可能是因為當時思考攀岩線時過於專注,一時之間忘了安全措施,對此,運動中心人員也表示,一般要進行攀岩時,都必須要穿上安全吊帶,並在腰間掛上掛勾且上鎖,另外還要在勾上一條輔助繩,如此一來達到雙重保護的效果,沒想到身為攀岩老手的蘇姓女子疑似因為一時的疏忽,失去生命,令人不勝唏噓。

 

(封面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內湖運動中心驚傳意外! 1女攀岩墜落 送醫不治
10條台北登山步道懶人包!初階入門到高難度都有 放假就去挑戰
摔下200米瀑布峽谷!搜救英雄尋獲副院長 曝2百萬用途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