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礁溪老爺164人上吐下瀉 人體檢體驗出諾羅病毒

2020/08/12 14:39 字級:
讀稿

礁溪老爺酒店日前爆發自助餐廳疑似食品中毒案件,造成164人上吐下瀉,其中92人就醫,部分檢驗出爐,環境,食品,飲用水全為陰性,但在部分人體包含廚工驗出諾羅病毒為陽性,目前自助餐廳暫停營業,衛生局要求業者加強員工健康及餐飲設備管理。

YT廣告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日前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全案越演越烈,累計有164人發生噁心,嘔吐及腹瀉,等疑似食品中毒症狀,其中有92位民眾有就醫史。


目前該餐廳已經被勒令暫停營業,宜蘭衛生局公布,檢驗報告,在人體檢體驗出諾羅病毒。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目前已經被勒令暫停營業。(圖/東森新聞)

 

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有關於環境,刀具 ,砧板, 食品, 飲用水,目前為止檢驗結果都是陰性,但是人體結果,其實部分驗出來是有諾羅病毒,人體包括個案,以及廚工。」

 

礁溪老爺酒店也發聲明書,根據檢驗報告顯示,環境檢體、食品與飲用水,檢驗結果皆符合標準呈現陰性,惟檢驗人員檢體呈現諾羅病毒為陽性,員工皆為無症狀,而且館內公共空間也於,8/5第一時間進行自主全面性環境消毒。雖然目前尚未能追溯病毒感染源頭,但飯店將陸續聯繫儘速進行慰問及後續協助。

 

▼礁溪老爺酒店發聲明書及檢驗報告(圖/東森新聞)

 

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說道:「諾羅病毒是經口傳染,實際的原因,必須等到疾病管制署,以及食品藥物署,完成整個疫情調查以後,才能夠釐清真正的原因。」

 

▼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調查結束才能釐清原因(圖/東森新聞)

 

花了錢住高級酒店,卻發生這樣的事情而敗興而歸,食品中毒原因仍在持續調查,如果是業者問題,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辦理,另外衛生局已要求業者加強員工健康管理,及落實餐飲製備管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消費者檢出諾羅病毒 礁溪老爺致歉:尚未追蹤到感染源頭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