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拾荒翁溜砂石場撿廢鐵 駕駛一鏟斷頭...下場出爐

2020/07/07 12: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拾荒翁溜砂石場撿廢鐵 駕駛一鏟斷頭...下場出爐

新北市五股區先前發生一起命案,一名周姓司機在砂石場搬運砂石時,因視線死角,不小心導致一名林姓拾荒老翁身首分離,當場慘死,如今判決出爐。

YT廣告

判決指出,2018年2月9日中午,75歲的林姓老翁到五股一處砂石場拾荒,雖然曾被驅趕,但林翁仍依然故我,當時周姓駕駛正在操作挖土機,進行砂石攪拌及篩選等工作,沒想到林翁仍偷偷進到私人土地拾荒,坐在挖土機裡的周男因為視線死角,完全沒發現彎下腰的老翁,悲劇就此發生。

 

▼75歲的林姓老翁拾荒時遭挖土機鏟死。(示意圖/Pixabay)

 

由周男操作的挖土機鏟斗直接落在林翁右邊肩頸處,造成他當場斷頭慘死,一旁的員工猛然看見鮮血,才發現老翁已經死亡。而該砂石場則為一名李姓男子所承租,原先是砂石車停車場,李男擅自將其改建為土方集配廠,但卻沒有設置防護欄等安全措施,因此遭到起訴。

 

▼法官認為承租砂石場的李男有疏失。(圖/翻攝自Google Map)

 

李男到案後,聲稱早就警告林姓老翁不要進入私人土地,並多次驅趕,法官指出,李男在案發前已多次看到林翁進入拾取廢鐵,卻仍未加裝大門、護欄與監視器,在操作挖土機時,也沒有派員指揮或淨空操作半徑內人員,認定李男有疏失,將他以依過失致死罪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可上訴。而操作挖土機的周男,法官認為因為視線死角,加上其他員工表示,挖土機的操作者只會進行機具的檢視,其餘工作都是由工地負責人負責,因此認定周男並無違規,判其無罪。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王寶強傳再婚?白富美女友素顏照超驚人 前妻火速回應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