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kg啞鈴壓不住!愛河分屍疑感情糾紛 法醫揭關鍵

2020/06/24 10: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20kg啞鈴壓不住!愛河分屍疑感情糾紛 法醫揭關鍵

高雄愛河驚傳分屍案,環保局人員連續2天打撈到2個屍袋,由於袋內還放有重約20公斤的啞鈴,警方認為凶手原本想藉由河水掩蓋分屍,沒想到屍塊因為水中的微生物產生氣體,反而浮出水面。對此,法醫高大成研判,死者已經死亡3天左右,推測凶手是熟人的可能性很高,而警方也透露凶手的用意。

YT廣告

2名高雄市府環保局委外清潔人員,22日上午在愛河打撈到一個黑色旅行袋,雖然袋子有臭味,但由於他們經常處理垃圾,就沒有太在意,沒想到23日同一時間,又在同一個地方發現同樣顏色的旅行袋,打開之後驚見屍塊,這起「愛河分屍案」才曝光。檢方表示,其中一個初步鑑驗,裝有人體小腿骨2支,另外一個也可能裝屍塊,將進行解剖以追查死者身分。

 

▼清潔人員在愛河打撈到屍袋。(圖/東森新聞)

 

▼袋子內還放了啞鈴,疑似想讓屍袋沉入水中。(圖/東森新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認為凶手將啞鈴放進旅行袋,想讓屍體沉入水底,不料屍塊與水中微生物發生化學變化,屍塊內部產生氣體,導致浮力大於啞鈴而浮出,可說是法網恢恢,但疏而不漏,因此相信:「天理昭彰,本案一定能偵破!」並推測凶手和死者熟識,才會想要分屍企圖湮滅證據,萬一屍體被找到,警方也難以查出死者身分,而2個袋子不太可能把全部屍塊裝入,研判還有其他屍袋在河裡。

 

另外,法醫高大成指出,死者腳踝附近有一些水泡,腳皮也快要脫落,研判死亡3天左右,加上小腿和腳踝看起來滿有份量的,推測是超過80公斤的男性,他認為,「可能是賭債,又摻雜感情糾紛,才會這麼殘忍把他分屍」,直言一定是熟識的人才會分屍,只要確定被害者的身分,凶手就呼之欲出,目前警方也調閱打撈屍塊附近的監視器,要盡快將凶手繩之以法。

 

▼高大成認為凶手是熟人。(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正妹慘遭男友分屍丟馬桶 !牙齒竟被做成項鍊當紀念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