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銀行漏洞!假預繳增刷卡額度 烤雞王刷爆六千萬

2020/06/18 11: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烤雞王為什麼額度只有60萬卻能在2個月狂刷近6300萬,有知情專家透漏,烤雞王陳老闆明知道帳戶額度不夠繳卡費,仍到ATM機台繳款,沒想到ATM顯示繳款失敗,信用卡端卻顯示繳款成功,甚至回復烤雞王60萬額度,於是烤雞王就重複用同樣方式,不斷靠ATM帳戶繳款,假預繳出超量額度,再大肆揮霍。

 YT廣告

 

▼烤雞王額度只有60萬卻能在2個月狂刷近6300萬?(圖/東森新聞)


知名烤雞店陳姓老闆狂刷花旗卡,明明額度只有60萬,卻在2個月內狂刷600多筆,刷出近6300萬卡費,究竟問題出在哪。


知名烤雞店業者陳姓老闆拿到了信用卡的繳款單之後,就來到銀行ATM想要繳款,只是沒想到因為他的帳戶餘額不足,反而還發現了花旗信用卡的繳款漏洞,明明知道帳戶額度不足,烤雞店陳老闆還是硬著皮到ATM要繳卡費,當然ATM螢幕出現這串文字。


烤雞店陳姓老闆因為帳戶餘額不足,所以螢幕就顯示交易失敗,只是沒想到這個時候,花旗信用卡已經顯示陳姓老闆繳款成功。

 

▼老闆明知道帳戶額度不夠繳卡費,仍到ATM機台繳款。(圖/東森新聞)


雖然烤雞店陳老闆在ATM沒有繳款成功,但當時信用卡端還是收到烤雞店陳老闆繳款的訊息,系統認為陳老闆已經繳款,回復陳老闆60萬元信用卡額度,接著陳老闆就利用信用卡可以預繳卡費的功能,靠著ATM餘額不足,仍能繳款成功的漏洞,重複繳卡費,假預繳大量額度。


卡優網總編周湘台表示,「這個系統仍偵測到他有預收款,所以他就一直讓他可以持續的刷下去,所以他整個額度變成沒有額度的狀況之下,超過這麼多的錢。」

 

烤雞店陳老闆鑽漏洞,但是銀行系統內部都沒發現異狀,雖然也曾有行員覺得怪怪的,陳老闆刷卡次數暴增,但一查系統看到陳姓老闆都有繳款所以不疑有他。


▼沒想到ATM顯示繳款失敗,信用卡端卻顯示繳款成功。(圖/東森新聞)


卡優網總編周湘台說,「銀行也開始修正系統上的一個問題,可能這樣的方式已經不能使用了」,不過,就有知情人士透漏,因為花旗銀行的系統部門都在國外,跟本土ATM系統,一度沒有全面接軌完成,才會出現漏洞可鑽,事後也已經全面改正,避免類似狀況再次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