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認證中古車竟是贓車?車商怒控租車公司

2015/12/01 20:09 字級:
全台近千名中古車商,今天為了捍衛自身權益站出來,槓上連鎖租車公司的中古車拍賣平台,因為有中古車商透過這個平台,買了一台中古車,轉賣給車主之後,卻被台北市刑大查出是贓車,還有另外兩名車商,買車後發現引擎號碼與車身號碼不符,擔心買到贓車,不敢報警怕被扣車,也無法買賣,讓他們很為難。

台中烏日的租車公司據點外,聚集百名中古車商抗議,他們拉著白布條,還寫好陳情書,要表達他們對業者的不滿,因為有車商在拍賣平台買中古車,轉賣給車主後,卻被告知是贓車,不但得原價賠償車主,連自己的商譽都賠掉了。

受害車商許先生:「這麼大的公司,經過了認定,其實我們買車,從頭到尾是沒有在看車子的,只有看認證書。」

當委拍方將車子交給拍賣平台時,雙方會透過點檢表確認車況,OK才能讓車子上架,提供拍定方也就是車商競標,48小時確認車況才能過戶,但車商許先生為求放心,還把車交由跟拍賣平台同公司的第三方認證,認證書上的結果全部通過,沒有任何異常,這下得原價賠償給車主,損失32萬。

中古車商陳先生:「在標以前,他已經有查定表了,其實他就要負責任了,有查定表就是要確定,這部車子沒有問題,沒有變造了。」

受害的不只一家車商,還有另外兩家車商買到引擎跟車身號碼不符的車,這下他們進退兩難,怕報警車子被查扣,把車閒置又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抗議車商:「業者抹黑優質車商,圖利自己。」

不只台中,今天北中南同步抗議,聚集上百名中古車商到租車公司外的據點,拉布條表達訴求,針對車商激烈抗議,業者也表示會拿出誠意處理,至於賣出的贓車,他們也正在處理中。

中古車拍賣平台業者葉子維:「我們有請車商這邊,將車主這邊的資料,再轉成給我們,我們再來做後續的處理。」

據了解,目前至少有三名中古車商受害,業者說他們會處理,只是還需要時間釐清,等到調查清楚,會給車商一個交代。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