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錢櫃稽查「20分鐘查10樓」!消防局坦承:只看1樓

2020/05/01 10: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錢櫃稽查「20分鐘查10樓」!消防局坦承:只看1樓

台北市錢櫃林森店大火釀5死,昨(4月30)日死亡人數再添一人,一位29歲張姓男子搶救多日後,因生命跡象薄弱,家屬決定拔管結束治療。不過,林森錢櫃大火事件前4日,其實才通過聯合稽查,然而當時20分鐘內就檢查完10層樓,對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質詢消防局,消防局官員坦言「只看過1樓」。

YT廣告

 

 

▼錢櫃大火死亡人數再添一死。(圖/東森新聞、消防局提供)

 

台北市議會昨日召開交通部門質詢,許淑華也有請消防局、建管處及商業處出席,過程中有針對4月22日聯合稽查一事提出質疑,許淑華認為檢查10層樓僅花20分鐘的時間太過快速,當場一一追問各局處當日檢查內容的細節,沒想到消防局官員坦言當天同仁只有在一樓核對相關的資料和檢查消防設備,沒有到其他層樓做稽查,消防總開關在1樓,當天也只有檢察滅火器、照明燈、出口標示燈等。

 

對此,建管處表示當天有看1樓至3樓的樓梯,在1樓時有發現到隔板牆面和圖不太一致,懷疑是否有申報施工,而3樓以上,包含五樓起火點和傷亡最慘重的9樓都沒有去過。商業處則表示當天僅去過5樓,主要是檢查營業登記等項目,而警察局則說明,當天僅配合主辦單位派4名員警協助支援,至於到幾樓幫忙不太清楚。得知消息後,許淑樺也氣憤斥責,認為聯合稽查必須要每層樓都審慎檢查。

 

▼許淑華痛批聯合稽查竟然沒有每層樓都檢查。(圖/翻攝自許淑華Hsu Shu-Hua臉書)

 

除此之外,許淑華也質疑,許多受傷員工家屬出面控訴是否有啟動勞檢,勞動局卻坦然回應還沒有,不禁讓她痛批,「勞檢實在太離譜」。其實過去只要民眾陳情,勞動局就會主動啟動勞檢,然而火災已爆發多日,勞動局依然沒有相關的動作,對此,許淑華也立刻要求進行勞檢,並呼籲市府對於任何事情都必須據實以告,不可以再隱匿相關事情。

 

(封面圖 / 翻攝自許淑華Hsu Shu-Hua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救人氣瓶存量不足警報響 勇消慶幸「樓梯終傳來熟悉腳步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