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精障殺警判無罪挨批 法官「無奈回應」網秒炸鍋

2020/04/30 18:54 字級:
讀稿
精障殺警判無罪挨批 法官「無奈回應」網秒炸鍋

去年7月台鐵殺警案今(31日)一審判決出爐,凶嫌鄭姓男子因「精神問題」被判無罪、施以監護5年,消息一曝光引起譁然,對此,被輿論轟慘的法界出面回應了,表示行法律就是如此,無奈但只能尊重。

據《中央社》報導,北部一位不具名檢察官受訪表示,若被告行為時真的無辨識力、控制力,法官依法只能「選擇無罪」,直言雖結果讓許多人不滿,但現行法律就是如此,無奈卻只能尊重;但也表示本案尚未確定,或許上級審會有不同看法。另外,該檢察官也認為,此時地方縣市政府的衛政單位應馬上補位,依相關規定施以治療或安置,減少再犯風險。

 

另一名不具名北部法官則表示,以精神障礙作為抗辯在英國極為罕見,因一旦抗辯成功,被告被長期監禁在精神醫院的可能性極大,不過反觀在台灣,被告因精神障礙而被輕判或無罪,仍可以在社區自由出路,因此讓台灣與英國的制度運作,形成強烈的「安全防衛嚴密控管VS危險因子放任自由」的對比,認為因精神障礙而無罪的危險人物,怎樣都不該放一顆炸彈出來,本案被告居然可以交保在外,確實是制度一大漏洞。

 

對於不具名法官與檢察官回應曝光,秒讓大票網友炸鍋表示:「皮球全部給我踢起來」「這是惡意隨機傷人,絕對是需要個案處理的」「看吧法官判無罪,問題丟給醫生」「法官知道他是會亂殺人神經病還讓他交保,法官都沒責任」「法院解散算了,違背民意的要留著何用」「這議題也不是最近的事了,要修法我看也是喊喊」。


延伸閱讀
【豬揚變色】羅志祥多人運動「選妃玩法」全曝光 極樂趴挑剩的也夠吃
為何台灣能連續守住「中國豬瘟+肺炎」? 關鍵原因曝光網推爆
慘被男友兄弟硬上 「情色女王」飯島愛下海內幕曝光
台鐵殺警案宣判 行凶鄭男因精神問題一審判無罪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精障殺警判無罪挨批 法官「無奈回應」網秒炸鍋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畫面、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刺死鐵路警李承翰 嫌判無罪!警政署回應了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