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軍269旅中尉輕生 軍中人權黃媽媽說話了

2020/04/30 17:42 字級:
讀稿

陸軍269旅黃姓中尉這個月16日被發現在營區輕生,他媽媽陳情總統蔡英文,兒子被上級壓榨、辱罵,因為種種霸凌走上絕路,軍人人權促進協會黃媽媽也說,內部管理問題很大,黃姓中尉既是排長又負責裝備維修,忙不過來。而269旅三名軍官已暫停職務接受調查,軍方回應,案件調查中,外界勿妄加論斷。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陸軍269旅黃姓中尉這個月16日被發現在營區輕生。(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東森新聞)


臉書上一張張穿著軍裝的照片,威風凜凜,他是陸軍269旅的黃姓中尉,剛過30歲生日,4月16日傍晚卻被發現輕生,陳屍在桃園楊梅營區的樓梯間。


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我認為就是內部的管理問題,用這個謾罵的方式,造成他的下屬,不管是士官或兵不服他,因為他認為你就是『菜鳥排長』。」


▼黃媽媽認為兒子會輕生是軍中內部的管理問題。(圖/東森新聞)


年輕中尉輕生,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認為絕對不單純。


因為黃姓中尉輕生前兩天才跟媽媽訴苦,說又被長官刁難,很煩,想提不適任驗退,他的媽媽也回應,真的不行就退吧,沒想到兒子最後走上絕路。


失去獨子的她寫了兩千多字的陳情信給總統蔡英文,說陸軍269旅的上級無限壓榨我兒子,還被辱罵「菜排」、「廢物」,信中更提到2013年洪仲丘命案也在這發生,難道沒讓軍中體制得到教訓嗎?


▼黃媽媽寫了兩千多字的陳情信給總統蔡英文。(圖/東森新聞)


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專業的勤務也交給他,他自己又有排長本務,然後又要補齊缺失零件,他一個人忙得過來嗎?」


目前陸軍司令部已經暫停269旅3位軍官職務,接受調查,桃檢也表示,黃中尉輕生後,共對遺體進行兩次相驗。


陸軍第六軍團政戰主任陳中吉:「這些訊息現在都由檢察官來掌握,外界的這些臆測不要用這種方式來針對這個案情。」


不過更離奇的是,同僚說黃姓中尉遺體被發現時,左手心寫著,一個楊姓上兵的名字,難道另有隱情?


但軍方澄清,這是17日支援公差人員的名字,兩人不認識。


陸軍269旅7個月內發生3人輕生悲劇,黃姓中尉尋短動機是否跟霸凌有關,檢察官表示將深入追查。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恐怖!校門卡死打不開 竟是「手臂粗」眼鏡蛇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